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动漫资讯

日本拟出新规:下载未授权漫画小说将受刑事处罚

发布时间:2019-01-25 22:06:07

日本拟出新规:下载未授权漫画小说将受刑事处罚

海外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规此前规定,禁止从网络下载未经授权的音乐和视频,而今后漫画和小说也将加入其中。如果违法下载小说或漫画,将受到刑事处罚。

25日,日本文化审议会在东京召开会议,并公布最终报告草案。草案中称,将未经版权所有者同意,擅自下载并公开漫画和小说等图片视作违法行为,并给予刑事处罚。日本文化厅计划在28日召开的例行国会上提交《著作权法》修正案,相关惩处规定将写入修正案中。

23日,“日本漫画学会”会长竹宫惠子发表声明称“反对违法下载行为”。

25日的会议上,相关人士提出,盗版漫画网站等造成的损失日益增加,必须进行管制。而且要将违法下载的对象范围,从目前的视频和音乐扩大至包括图片在内的所有著作物。会议要求日本政府研究此事。一位委员特别指出:“打击盗版的对象不应仅限于盗版网站,个人违法下载也必须成为惩处对象。”

草案中还指出,禁止违法下载有偿提供的著作物。与视频和音乐一样,应该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以下罚款,或是两种惩处同时进行。

草案也明确提出,对于把用户引至盗版网站的“导流网站”以及提供链接信息的行为也应该受到刑事处罚。惩处方式将由日本政府今后制定。

会议提议,为了提升威慑效果,不仅是恶意下载,在个人博客或社交网站发布违法著作物的人也将被列为惩处对象。

日本于2010年初颁布了著作权法。根据法规,从网络下载未经授权的音乐和视频文件,可能面临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

“日本漫画学会”曾指出,漫画家的利益被没有付出任何创作努力的盗版网站所吞噬,这是目前的业界现状。为了维护创作者的权益,日本政府认为必须拿出相关政策来解决盗版问题。(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乡村版“奥特曼”引热议 知名导演岩井俊二点赞
  • 下一篇:用方言给动画配音,不是嘚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