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英媒:英国陪美国“玩游戏”,只会将自己陷于孤立

发布时间:2019-12-05 15:09:00

海外网12月5日电 本周北约峰会举行期间,各种“小插曲”层出不穷。英媒日前就特朗普与约翰逊的关系发表评论称,这是“一个有毒的同盟”。

《卫报》报道截图

《卫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突然宣布取消原定的记者会,将提前回国。特朗普提前回国虽然看上去冷落了东道主英国,但对约翰逊来说,可以说是如释重负。

报道称,尽管特朗普是英国脱欧的支持者,并且称赞约翰逊能够带领英国脱欧,但保守党却将特朗普视为该党在英国大选中一个危险的存在。很多英国人不喜欢特朗普,所以他们并不乐见保守党领袖受到特朗普的偏爱。尽管两人有意保持距离,也不能消除他们在意识形态上的亲近感,这在很多层面上对约翰逊来说都是个问题。

文章指出,美国有能力撕毁国际条约,尽管这是一条不明智的道路。而英国却不能这么做,英国首相要陪着特朗普“玩游戏”,只会将自己国家陷于外交孤立和经济衰退的危险境地。约翰逊似乎认识到了这一点,他在北约峰会上强调了对过去的继承,并且避谈“当美国不再是可靠的伙伴,欧洲是否应该争取更多自主安全议程”的话题。

约翰逊与特朗普(图:卫报)

约翰逊与特朗普(图:卫报)

12月3日至4日,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在伦敦举行。作为北约“老大哥”的美国似乎成了众矢之的,先是有外媒报道称,约翰逊为“避嫌”对特朗普“闭门不见”,不过约翰逊3日晚还是和特朗普举行了私下的会面;再有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特朗普“公开闹翻”,甚至连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约翰逊、马克龙凑在一起“吐槽”特朗普的视频也被外媒曝光,引发舆论哗然。而约翰逊在4日新闻发布会上,一直避免提到“特朗普”三个字,并且否认与其他两位北约领导人“调侃”美国总统。(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

  • 上一篇:“娘炮风”盛行是韩国人的错?韩媒忙喊冤
  • 下一篇:特朗普开始咬文嚼字了:求乌克兰总统帮助“我们”,不是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