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渔民捕获深海怪鱼称是地震前兆 印尼官方:只是日本传说(图)

发布时间:2019-12-11 13:32:51

印尼渔民捕捞到的深海鱼(朝日新闻)

印尼渔民捕捞到的深海鱼(朝日新闻)

海外网12月11日电 印度尼西亚的一位渔民10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捕获的一条长约3米的深海鱼的照片,并表示这是大型地震和海啸的前兆,这在印尼网上引发了不安。印尼气象厅随后辟谣称,该说法只是日本民间传说。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日报道,印尼塞拉亚岛的渔民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捕捞到的约3米长深海鱼的照片和视频,并称这是大型地震和海啸的前兆。

印尼渔民上传的照片(朝日新闻)

印尼渔民上传的照片(朝日新闻)

截至11日,他在收获了超过8万个赞的同时,还遭到了很多网友的警告,还有网友留言称,“这种鱼在日本被叫做‘龙宫使者’,只有在地质出现大变动时,才会游出深海,因此是地震和海啸的前兆”。

该新闻也引发了印尼当地媒体的关注,并纷纷向印尼官方求证。印尼气象厅随后辟谣称,“龙宫使者”的出现预示着大型地震和海啸的说法,只是日本的民间传说,没有科学依据。

秋田县男子发现的“龙宫使者”(秋田魁新报)

秋田县男子发现的“龙宫使者”(秋田魁新报)

另据日本《秋田魁新报》10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上午,秋田县男鹿市当地的一名男性发现了一条漂在海中的“龙宫使者”,它全场3.95米,发现时已经死亡。

它被送到男鹿市的水族馆“GAO”,并将在这里向游客公开展示。(海外网 王西洛)

  • 上一篇:法国一取款机“慷慨解囊” 取款都给双倍钱
  • 下一篇:尼泊尔八成女孩生理期被隔离 “月经小屋”变“死亡之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