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CNN刊文:疫情蔓延白宫 对美国国家安全而言或是一场灾难

发布时间:2020-05-10 22:35:53

CNN刊文:疫情蔓延白宫 对美国国家安全而言或是一场灾难

文章截图

【海外网5月10日|战疫全时区】随着多名官员相继确诊新冠肺炎,美国国内开始对白宫疫情的蔓延程度表示担忧。当地时间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其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出,疫情在白宫的蔓延对美国国家安全而言或是灾难性的。

文章开篇便提到,特朗普贴身随从、副总统彭斯的发言人米勒和伊万卡的私人助理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阳性,这说明疫情已经对美国联邦政府构成了多种威胁,进而引起了美国民众对白宫自称能够保证国民安全合法性的质疑,同时更强调新冠病毒可能会对美国政府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破坏。

接着,文章对“疫情已对美国联邦政府构成多种威胁”做出解释。本周早些时候,白宫拒绝了美国疾控中心(CDC)关于如何安全地重新开放美国的指南,声称“这一长达17页的草案规定过多”。白宫没有选择依靠专家,而是盲目“飞行”,自己决定如何来确保美国民众的安全。可是更糟糕的是,文章认为,从目前状况来看,白宫甚至未能很好地保护总统和副总统,这让民众对其所说的“保护所有人”的承诺缺乏信心。更重要的是,这也削弱了特朗普对于“重新开放美国”的断言,因为很明显,即使在白宫,也有新的感染。

其次,文章指出,疫情在白宫的蔓延也威胁到了联邦政府的运作。白宫工作人员通常在东翼和西翼办公,且并未采取社交隔离的举措,对于CDC提出的保持6英尺距离的建议更是一种“奢侈”。

此外,工作人员之间还相互交流,多在白宫附近活动,最重要的是,大家经常触摸同一个门把手和设备等。尤其是白宫的贴身随从,他们同总统、副总统以及他们的家人更是“零距离”接触,无论在白宫还是在“空军一号”上总是相伴其左右,他们负责总统的个人需求,包括饮食和穿衣的需求。因此,文章认为,当特朗普称他和被感染的贴身随从“几乎没有个人接触”时,很难让人信服。

“蔓延的风险是非常现实的,它会让我们的国家安全付出代价”,文章写道,“疫情在白宫不受约束的蔓延或将是一起灾难性的事件,它可能体现了政府的重大脆弱性”。米勒和贴身随从都同其他人保持着长期接触,他们的感染或将导致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关键官员被“边缘化”,进而无法工作。文章接着说道,“虽然我们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但他们的感染恰恰也暴露了白宫应对疫情时存在的问题”。

日前,新任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白宫将开始对接触者进行追踪以保护总统,但是文章就此发出提问,“为什么在接连发生感染事件之前,靠近特朗普的人并未戴口罩”?而特朗普本人也一直未戴口罩。

当地时间9日,美国国内的3位抗疫关键人物,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CDC主任雷德菲尔德以及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局长哈恩均将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3人均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文章在最后建议道,目前,白宫需要将重点放在危机控制上,并设法追踪可能感染并传播病毒的任何人。但是,如果白宫还不立即采取措施改变应对办法,那么文章中所提到的“战略威胁”就仍将持续。(海外网 魏雪巍)

  • 上一篇:发愁要去哪里接头 疫情下美国特工的烦恼
  • 下一篇:圆桌丨黑人之死凸显美国痼疾,抗议浪潮令特朗普选情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