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评论

神枪手女孩 一枪打进清华 小小年纪就成 国家一级运动员

发布时间:2020-08-27 15:06:12

神枪手女孩 一枪打进清华 小小年纪就成 国家一级运动员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今年,杭州市源清中学的高洁同学,凭借射击特长,通过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被清华大学录取——这也是继毕业生万颖捷之后,源清中学又一名“一枪打进清华”的射击特长生。

高洁说,自从进入源清后,她的目标就是考入清华大学。三年里,为了这个目标,她在学习和训练上不懈努力,不断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比赛,也取得了她射击生涯中的第一个全国第一。

小小年纪便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高洁,在射击训练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曾在一次训练中,三四个小时不停歇地连续打了110发,直到达到要求为止。

对射击运动着迷的高洁,会因为“十环的成绩始终围绕在10.3上下浮动”而苦恼,也会因为最近“打出22个连续的好十环”而倍感欣慰。

高中期间,高洁获得了许多奖项:u17射击锦标赛女子十米气步枪甲组个人第二、浙江省阳光射击锦标赛女子十米气步枪第五名、杭州市中小学生射击锦标赛第三名……

源清中学作为杭州市唯一拥有射击射箭中心的高中学校,培养的运动员多人次获得省级国家级比赛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前三名。

高洁说,源清三年是充满爱的三年,自己遇见了负责任的老师和教练。为了准备全国统测,教练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从礼拜一到礼拜天,一天都没有休息。因为训练和比赛的原因,她会错过一些重要的课。但在她遇到问题后,老师都会耐心解答,不知疲倦;在她比赛失误的时候,同学们会一直安慰鼓励她,让她不要放弃,继续努力。

今年的统考中,高洁正常发挥,幸运地被清华大学录取,完成了她高一时的梦想。

教练仇晟眼中,高洁非常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在训练上能抓住想要的东西,能达到教练需要她打到的要求。平时训练要占用晚自修的时间,但是她依然不落下任何一门功课。训练时,高洁会全身心地投入,不会被外界的因素干扰,完美地做到了静心、准心、恒心。

班主任樊小荣老师也提到,高洁有着很强的毅力,独立能力也超强,有时候出去参加比赛一走好几天,总是自己打理各项事务。因为几乎天天坚持射击训练,这个乐观、阳光、积极、奋进的小女孩总比一般同学承受更大的压力,也正是这样才使她与众不同。

  • 上一篇:疫情之下 留学生们进退两难
  • 下一篇:一字马女孩 一脚跨入中国美院 今年首招体育特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