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科技新闻

科学家给太阳系“最重”小行星估值:用美元计算 1后面19个零

发布时间:2020-10-29 13:40:16

灵神星可能完全由金属组成(CBS)

灵神星可能完全由金属组成(CBS)

海外网10月29日电 1852年3月17日,意大利天文学家安尼巴莱·德·加斯帕里斯发现了一颗小行星,并将其命名为“灵神星”。28日,一项发表在《行星科学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称,灵神星是太阳系内质量最大的天体之一,可能完全由铁和镍组成,其价值约为1000万万亿美元。

该行星的价值如果用美元计算,1后面会有19个零(CBS)

该行星的价值如果用美元计算,1后面会有19个零(CBS)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日报道,研究作者之一的行星科学家特雷西·贝克(Tracy Becker)称,大部分小行星主要由岩石和冰组成,但灵神星可能完全由金属组成,曾是一个“行星核心”,但在形成初期遭到其他天体撞击,失去了地壳和地幔。贝克所在的团队对灵神星进行了紫外线观测,发现它可能拥有“纯铁表层”,还发现了氧化铁的痕迹,研判是受到太阳风撞击的结果。

灵神星是太阳系内质量最大的天体之一,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中,直径约为225公里。(海外网 王西洛)

  • 上一篇:俄飞船载3名宇航员返回地球 系大流行病期间首个航天任务
  • 下一篇:韩国从中国流入铜藻发现抗衰老成分 将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