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科技新闻

日本发布研究:新型药剂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感染

发布时间:2020-11-18 22:18:44

日本发布研究:新型药剂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感染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消息,日本研究人员18日宣布,开发了一种能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的方法。

据报道,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小组发布消息称,侵入人体内的新冠病毒在扩散到肺部之前,会与人体细胞表面的蛋白质“ACE2”结合并引起感染。为此,研究小组反复收集“ACE2”中容易与病毒结合的物质,借此探索其有关规律。

经过分析后,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新药剂,比起蛋白质“ACE2”更容易与病毒结合。如果在临床中使用,就能有效抑制病毒感染。

研究人员称,该药剂预计在防止新冠肺炎重症化等方面也有显著效果。团队计划在2021年内开始临床试验,力争让药剂投入使用。(海外网 吴倩)

  • 上一篇:辉瑞称其疫苗最终分析有效率达95% 数天内将申请紧急使用
  • 下一篇:海外网深一度:“嫦娥”奔月,惊艳世界的不只是“太空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