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拯救干燥肌,补水加油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02 18:00:14

拯救对象:

拯救成果:更厚更湿润了

如果是干性皮肤的朋友,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不会忘记补水保湿,因为实在是干怕了。那到了秋天,该改变些什么呢?首先,是要加油,因为气温在不断降低,皮肤出油量也在不断地降低。皮肤干,一是因为缺水,二是因为缺油,可不要只补水不补油,如果是这样的话,皮肤表层没办法形成完美的皮脂膜,也就没法封住水分不让其流失了。所以需要将薄薄的质地,换成相对较厚的霜状质地。

同时最好还能增加一款保湿精华来达到深层补水的目的。周护理更是要坚持,可以适当地再引进一些你以前用过的修护,相对滋润度比较高的,和原先的交替使用即可。

拯救对象:敏感皮肤

拯救方式:精简而不更替

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除了一些“意外事件”,换季的危险系数是很高的。在两个季节交替的时期,湿度和温度都很不稳定,对于皮肤的适应能力是一个考验,就好像是频繁地出入空调间,皮肤是不是就会感觉紧绷、发红呢?这实际上是一个道理。

对于这类人群,建议可以这样整理自己的化妆箱--精简而不更替。最最不能大批量地一次性更换产品,这很可能会给皮肤带来更大的压力。所以,只能一部分一部分地慢慢过渡到秋季去,同时用的产品不要过于繁复,简单做好清洁、保湿、防晒三步骤就好了。

同时,对于敏感性皮肤来说,一定要在家中常备一套药妆品,而且是过敏时期可以使用的,一旦发生小之类的情况,马上用最简单的药妆品来护肤,等待大约一周之后,皮肤的炎症才会渐渐消去。

拯救方式:有加也要有减

油性皮肤的朋友,如果不抓紧整治,秋风一刮,天气一凉,如果情况较为严重的话,很可能会褪皮。所以一定要努力地修复受伤的皮肤,增加一些补水的产品,同时去掉一些控油的产品。特别需要增加的东西是,和。

也是需要的,对于很对人来说,那种免洗型的面贴膜可能会太厚重了,可以选择膏状的,20分钟之后洗净,感觉清爽自然,对于皮肤的提升也有很大作用。不要把全套控油产品都去掉,比如控油精华就可以保留,每周使用一次也不错。

但是那种洗后脸上会有涩涩感觉的洁面产品,和强力的,还是快快放弃吧,否则那些干燥的表皮层,就会毫不留情地翘起了。

拯救对象:混合皮肤

拯救方式:区别对待,要干还要油

秋天到了,相对皮肤渐渐走向干燥,所以为皮肤储存水分尤为重要,否则到冬天就无可挽回了。可以把自己当作偏干性的皮肤来护理,选择产品的时候,选择保湿性更强一些的。那么T区还是会出油怎么办呢?

可以在自己的化妆箱里增加这样几个小东西--控油粉末、控油型的、膏状的。每天清洁完后,先在T区用棉片擦一遍,然后再开始其他护肤步骤,包括保湿水、精华、等等。而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每几个小时在T区扑一些控油粉末来吸油。

同时每一个月可以做3次清洁,仅限T区部位,为什么要膏状呢,这样可以在其它部位涂抹膏状的,不耽误工夫。当然如果有现成的分区面贴膜,则更加便利了。

面部

+成就水感肌肤

从下往上点压,用2片浸含后涂抹于整个脸部,然后翻折,轻轻按压。

眼部

用无名指将轻柔地延展涂抹

上眼睑是眼头到眼尾,下眼睑是眼尾到眼头方向轻柔延展涂抹。这样能彻底改变眼部的干燥状况。

唇部

液打造水润丰盈的双唇

按压1次取,涂于唇上后以螺旋式由内向外按摩,嘴角处向上反复提拉3—5次。然后避开鼻子部位在唇上贴上保鲜膜。干巴巴的嘴唇也能变得无比水润娇嫩。

两片3段活用的小秘诀

将两片化妆棉重叠,沾上。先保持重叠擦拭肌肤表面,去除老化角质。然后翻转化妆棉在轻点整个脸部以使肌肤充分吸收。最好两片分开敷在脸颊中间干燥部位。

(实习编辑:邓惠红)

  • 上一篇:护肤基本步骤 你做对了吗?
  • 下一篇:3大关键词助你打造迷人身体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