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这样吃芹菜既美白又减肥

发布时间:2020-12-02 18:00:15

芹菜清爽可口,味道清香鲜美,与肉类烹调可以提升鲜味。芹菜还有减肥作用,能帮助脂肪燃烧,而且对皮肤好,可惜芹菜含有吸光剂,吃后晒太阳皮肤容易变黑,这让不少喜欢吃芹菜的MM们为之苦恼。今天的我们就找到“鱼和熊掌”都能兼得的办法,既想瘦身又想美白的美女们晚上吃芹菜就不怕变黑了,哈哈哈!

烹制方法(两人份)

材料:西芹(5根)、瘦肉(3两)、蒜头(3瓣)

调料:油(2汤匙)、酱油(3汤匙)、醋(2汤匙)、味精(1/4汤匙)、盐(1/2汤匙)、白糖(1/2汤匙)、水(4汤匙)

1、芹菜洗净去头去叶切成段;瘦肉切片后切成条状;蒜头去衣拍扁切成蒜蓉。

2、煮沸半锅水,将芹菜段倒入焯2分钟,捞起沥干水摊凉。

3、倒2汤匙油入锅烧热,倒入肉丝翻炒三十秒。

4、加4汤匙水、3汤匙酱油、2汤匙醋、1/4汤匙味精、1/2汤匙盐、1/2汤匙白糖进锅,炒均匀并煮沸。

5、将火熄灭,倒入飞过水的芹菜和蒜蓉进锅,用铲子炒匀就可以起锅了。

厨神贴士

1、芹菜是一种风味独特的蔬菜,可凉拌或炒食。

2、芹菜大致分为西芹和香芹两种,香芹叶较小呈淡绿色,矮小柔弱且香味淡,易软化;西芹叶片较大,绿色且叶柄粗,高大而强健,香味浓。

3、选购芹菜时,应挑选菜梗短而粗壮,菜叶翠绿而稀少的;芹菜新鲜不新鲜,主要看叶身是否平直,新鲜的芹菜是平直的,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就会翘起,叶子软,甚至发黄起锈斑。

4、芹菜不能和兔肉同食,会引起头发脱落;与鸡肉同食,会伤元气;与甲鱼同食,会引起中毒。

(实习编辑:邓惠红)

  • 上一篇:教你做个气血丰盈的健康美女人
  • 下一篇:窈窕减肥之胖儿减肥之八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