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吃饭多咀嚼可助减肥

发布时间:2020-12-02 18:00:15

医学研究发现,每口饭咀嚼30次左右才是最理想的。这样,既有利于人体对营养的吸收,又具有防胖减肥的功效。

细嚼慢咽的减肥效应,是因为人的饥与饱反应并非完全取决于胃的空虚或充盈,而是受大脑下丘部位的食欲中枢和饱食中枢控制的。食物入胃经消化吸收进入血液,致使血糖、氨基酸、脂肪酸等浓度升高,人的饥饿感便消失,出现饱腹感的信息,大脑就会及时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

如果狼吞虎咽地将食物吃下去,人体内血糖变化感觉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已吃进了比实际需要量多得多的食物,但部分人有时仍会感觉欲未尽,结果是越吃越胖。因此,吃饭过快的人,不妨把吃饭速度放慢一些,并限制每餐的进食量,这样对预防肥胖有一定的作用。

一些食欲处于亢奋状态的青壮年,除注重定时定量吃好一日三餐外,还可以颠倒一下进餐顺序,临餐时先喝汤、吃水果或素冷盘,等缓解一下饥饿感后再吃主食,这样,坚持细嚼慢咽进餐就会容易一些。

(实习编辑:邓惠红)

  • 上一篇:上班时调整坐姿巧减肥
  • 下一篇:日常生活瘦身六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