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时尚美容

新年换新甲,你还在被这些美甲谣言困扰吗

发布时间:2021-01-03 19:43:28

又到了新年,很多女生已经开始纠结要怎么打扮,手作为女生的第二张脸,也是少不了的重要装饰环节,不然指甲光秃秃的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就像蔡依林就曾经说“没涂指甲,就像没穿衣服”。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还不至于这么夸张,但是美甲作为可以点亮日常搭配的一个细节帮助我们提升气质。

新年换新甲,你还在被这些美甲谣言困扰吗

可提起美甲,很多人的印象都不太好,要么是美甲致癌、要么就是美甲的紫外线灯会让手晒黑、还有人认为卸甲的时候非常伤指甲……但其实这些都是大家对美甲的固有负面印象,专业的美甲能调整甲型,使双手更加美丽修长。

指甲和头发一样,主要是由角质蛋白聚合而成,属于没有生命特征的死细胞,所以不存在涂了指甲油或做了美甲会影响指甲呼吸这个说法。

不常做美甲的女生可能对美甲的优劣势一知半解,一般正规的美甲店都会选择用甲油胶,是没有气味,并且不含甲醛的。一般是在甲醛超标的情况下才会致癌,更何况安全的甲油胶不含甲醛。

新年换新甲,你还在被这些美甲谣言困扰吗

我们的指甲经常在工作和生活中受损,专业美甲可以改善和修复指甲。比如不完整的指甲、宽指甲、指甲变形和颜色变化,都是可以通过专业的美甲师帮助调整的。长期坚持专业美甲,可以改变甲型,让手看起来更修长。

有的女生小时候甚至现在都有啃指甲的坏习惯,导致指甲长不好看,甚至指甲往肉里长,又或者天生短指甲,通过专业美甲都可以修复重塑,长此以往可以改掉啃指甲的毛病,修正短指甲形态。

新年换新甲,你还在被这些美甲谣言困扰吗

不同指甲形状,都适合什么样的指甲款式?

圆形指甲:手比较小,手指圆润而甲床相对宽阔的女生,可以选择圆形指甲,圆形的弧度会让双手显得更加细长。

椭圆形甲:椭圆形指甲是很常见的,适合大多数人的甲型。椭圆形让手指看起来更修长,也更有女人味。

方圆形甲:方圆形甲介于圆形和方形指甲之间,相比椭圆形来说,方圆形比较有棱角,适合手型匀称,甲床稍宽的人。

方形指甲:方形指甲前端几乎是直线型,棱角分明。双手纤细修长,甲床较窄的女生很适合做这种甲型。

新年换新甲,你还在被这些美甲谣言困扰吗

不管是自己做指甲还是到美甲店做指甲,一定要选择的专业正规的,市面上的美甲店鱼龙混杂,应该尽量选择卫生、安全、专业的美甲店,去之前可以先在网络上做好功课。

一般来说,指甲油最好一周之内卸一次,指甲油停留在甲面的时间过长,通常会让化学物质侵蚀指甲,导致指甲变色受损。而光疗甲最好一个月以内卸一次,避免让新长出来的指甲变形。

平时也要多注意指甲的保养,如果指甲长得太长,要及时修剪到合适的长度,以免指甲受到二次损伤。就算不美甲,也要好好护理我们双手这“第二张脸”,在涂护手霜之后进行手部按摩,帮助手霜吸收,还可以适当的敷手膜和使用磨砂膏去角质。

美甲也要适度而行。用客观的态度对待美甲,才会越来越美哦。

  • 上一篇:为探险而生的腕表
  • 下一篇:女商人抽脂成植物人10年后死亡!减肥靠抽脂,真的不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