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

发布时间:2021-01-04 10:46:05

连日来,大连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大连理工)的一名学生在校门附近被一名教师撞倒身亡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

↑情况通报

昨日(1月1日),大连理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2020年12月30日14时左右,我校凌水主校区南门附近有朋路转弯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一名学生身亡。学校对该同学的不幸身亡深感悲痛。涉事司机为我校教师,事发当日为雨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警方已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学校将依法依规、全力配合警方和家属做好后续工作。学校对逝者父母及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愿逝者安息”。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事故中不幸身亡的是一位女生,名叫王某霖,出生于1996年,身故时年仅24岁,是大连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名研二学生。

涉事司机为邹某岩,是大连理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喜欢打篮球的阳光女孩

“车祸发生后,我是从在大连的同学那里知道的,觉得很震惊,也很可惜。”1月2日下午,王某霖的同学张敏敏(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和王某霖是大连理工本科时的同班同学,彼此的寝室相邻,“当时她就住在我的隔壁。”张敏敏说。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

据张敏敏介绍,她们是2015年9月进入大连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读本科的,学的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直到2019年7月本科毕业。

在张敏敏的印象中,王某霖一直非常优秀,她记得,在2017年11月-12月的自主实践活动中,当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有13支队伍参加“聚焦十九大,筑梦青春路”的实践活动。彼时,张敏敏和王某霖所在的团队获得了一等奖。

“她做事非常认真,而且很有耐心,朋友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她都很乐意帮忙开导。”张敏敏说,王某霖的性格特别开朗,大家对她的评价非常高,知道王某霖车祸去世后,很多朋友都发文悼念她。

采访中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本科时,张敏敏在学院担任学生干部,而王某霖在校学生会体育部担任部长,“我在学院做学生工作,忙不过来时,她都会主动帮忙。”张敏敏说。

在张敏敏眼中,王某霖是个阳光女孩,喜欢运动,“她很喜欢篮球、喜欢看比赛,也喜欢体育部的氛围。”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

王某霖的另一名大学同学赵颖(化名)则在采访中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王某霖在本科期间就积极申请入党,发生车祸的前两天,她还被公示为学校研究生骨干党员的重点培养对象。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查询看到,2020年12月25日,该校官网上出现一份《大连理工大学第一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学员名单公示》,该《公示》显示,材料学院硕士二年级学生王某霖入围,该公示期为3天。

“她和我一个同学一起考的,挺难考的。公示期后,她也通过了。”张敏敏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遗憾的是两天后王某霖就发生了车祸。

曾以653.21分考上研究生

“好朋友去世了,我们都很伤心,大家都非常难受。”1月2日下午,和王某霖关系密切的赵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现在大家都在等法律来判定这个事情,需要一个公正、公平的说法,也需要一个具体的解决办法。”

“本科毕业后,我去外地读研,她留在母校继续读研。”张敏敏说,当时王某霖的考研分数还挺高的。

红星新闻记者从2019年5月在大连理工官网发布的该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中看到,王某霖通过全国统考,并以653.21分的综合成绩被大连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录取。

涉事司机、该校教授邹某岩究竟是何情况?1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与大连理工取得联系,希望和涉事司机邹某岩对话,但工作人员称,“建议您按照通报来了解情况,谢谢关心。”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

值得一提的是,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邹某岩早前曾任大连理工副校长,但2010年下半年后,他不再担任大连理工副校长,而是前往大连工业大学担任校长。大连工业大学官网的“历任校长”一栏显示,邹某岩在2010年8月~2015年10月,担任该校校长。

从大连工业大学校长任上退下后,邹某岩又回到大连理工教书。1月2日中午,大连工业大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邹校长退休后,我们很少见面,只是逢年过节去慰问的时候,见一下面。”

红星新闻记者 韦星

  • 上一篇:大连海关私放法院查封的36辆凌志,债权人索赔16年无果
  • 下一篇:大连3个月大的确诊女婴核酸检测首次转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