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一小区电梯被查封停用,老人无奈爬楼出行

发布时间:2021-02-01 18:09:44

近日有南宁市民向媒体反映,由于前物业南宁正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撤出小区时,没有移交电梯和电梯的资料给新任物业,致使他们的住宅电梯未能通过正常申报年检,从1月5日起电梯就被停用了,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出行。

南宁一小区电梯被查封停用,老人无奈爬楼出行

1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平等商厦,看到1楼的电梯门口已经被贴上了南宁市兴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封条。住户们说,平等商厦5至9层有65户共200多名住户,电梯停用后,住户只能走消防通道出行,出行非常困难。

业主黎先生告诉记者,他走到一半就会喘不过气来。楼里很多老人定期要去看病,上下楼很麻烦。

南宁一小区电梯被查封停用,老人无奈爬楼出行

黎先生说,这部电梯是前物业——南宁正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场时,用平等商厦公共收益购买安装的, 2019年年初物业合同到期撤离时,正大物业却声称电梯产权是他们的,拒绝移交电梯和电梯的资料给新进场的南宁市崇远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南宁一小区电梯被查封停用,老人无奈爬楼出行

卢经理说,他们和正大物业沟通协商了很多次交接问题,最近对方甚至都已经不接电话了。记者也尝试拨打电话给正大物业的一位负责人黄女士,但是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高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已经介入。

南宁市兴宁区高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李凤玲告诉记者, 这事情她们已报给办事处了 民生街道办事处也报给兴宁区政府了 然后兴宁区政府将会协调各个部门下来 还要约那个正大的黄女士看怎么个协商。

根据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物业服务人应当自物业服务合同终止之日起十日内,对公共收益的结余、业主共有部分等进行交接并退出物业管理区域。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让住户们过一个舒心的新春佳节。

南宁一小区电梯被查封停用,老人无奈爬楼出行

  • 上一篇:半年不到二次酒驾,钦州一“90后”男子受三重处罚
  • 下一篇:浦北:双管齐下 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文化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