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2岁女童独自跑出家门 民警多方查找帮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1-02-05 21:47:28

信网2月5日讯1月29日下午5时许,正在辖区巡逻的云南路派出所110 民警接市民报警称,在滋阳路和云南路路口,发现一名女孩手足无措的在马路边走,身边没有大人陪同,附近车辆特别多,怕有危险,便把她带在身边。接到报警后110民警张进卿、刘金池、辅警鲁奎迅速赶往现场。

2岁女童独自跑出家门 民警多方查找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市南公安

到达现场,民警找到迷路的女童。“不要怕,叔叔们帮你找爸爸妈妈。”民警尝试向女童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和父母情况,但女童因为许久找不到家人,焦急的一直在哭泣。民警考虑到孩子走失后,家长应该也很着急,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女童,一边向附近的居民询问相关信息,十多分钟过去了,仍未见孩子家人。

民警将情况反馈至市南分局,多方共同寻找女童的家人。在民警挨家挨户走访的过程中得到一条线索,有市民报警称其孙女走失,体貌特征与女童极其相似。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报警人,通过仔细核实确认正是女童的家人。女童的爷爷赶到告诉民警,孩子今年2岁,当天奶奶出门接她哥哥放学。期间女童醒来发现家里没人,就打开门自己出去找奶奶。 “真的吓坏了,还好遇到了热心市民张先生,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从民警手中接过女童,看到她安然无恙,其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对民警连连致谢。

市南警方提示:幼儿对自己的行为认知不足,独处安全隐患较多。希望广大家长朋友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尽量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孩子一旦丢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以便及时找回。

信网记者 陆彦蓉

  • 上一篇:违规排放工业废水 青岛华睿弘光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罚75万余元
  • 下一篇:济南几十家超市被告后,聊城上百家超市也被酒鬼花生告上法庭!网友:钓鱼式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