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公安交管部门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车辆 一货车竟装了358箱鞭炮

发布时间:2021-02-10 21:16:14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临近,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追求经济利益,铤而走险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给道路通行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公安交管部门在治理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同时,持续加大对此类隐患车辆的打击治理力度。1月份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非法运输危化品”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其中涉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4起。

1月25日20时20分许和1月26日13时50分许,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潘庄大队在开展治理行动期间,先后在宁河区潘庄镇大贾路、112国道与潮白河左堤路交口处,查处两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其中一辆货车车厢内竟然装了358箱的鞭炮,另一辆面包车也装载了18箱鞭炮。由于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共有5名违法人员被公安宁河分局依法行政拘留,非法运输的危险物质被依法予以收缴。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违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所面临的不仅是经济损失,还可能危害公共安全。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查处力度,希望广大市民遵规守纪、勿存侥幸心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公安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 上一篇:春运期间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期 反诈宣传进企业 警民共筑防骗墙
  • 下一篇:市委市政府向老党员劳动模范和困难群众致以新春慰问 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