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宅在家里, 温岭微信群里办村晚 乐翻了天

发布时间:2021-02-12 14:47:56

宅在家里, 温岭微信群里办村晚 乐翻了天

2月10日晚上,温岭市新河镇六闸潮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晚会,没有大型的舞台,没有大声欢呼的人群……但是喜庆的氛围在各家各户弥漫。原来整场晚会都被搬到了微信群里。

“我们村有村民2000多人。这次举办的村晚,所有节目全由村民自导自演。”曾群英是六闸潮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今年本来想再一次组织村晚,让村民们热闹一下,眼下碰到疫情,所有人都宅在了家里不能出门。

宅在家里, 温岭微信群里办村晚 乐翻了天

曾群英说:“疫情来临,政府倡导少聚会,春节这段时间大家都很闷,我们希望通过在网上办晚会的方式,让大家高兴一下。”半个月前,曾群英在村群里发出了“征集令”,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在2月10晚上(古历12月29)参与六闸潮村的村晚。

消息在村民群里发出后,大家一下就报上来了16个节目,这两天有节目的村民都在家里不停练习。这次,村民陈芷虞报名表演的节目脱口秀《拜大年》,这几天,她让家人一起改台词、看情态,直至整个节目具有祝福和喜庆的效果,才满意地在家里拍好视频。她说:“这么多村民在,我一定要把最好的节目,献给广大村民,让整个村晚更显喜庆。”

当晚19时,在主持人出场后,锁呐独奏《八月桂花香》、扇子舞《天美地美中国美》、古筝演奏《渔舟唱晚》、戏曲联唱《南腔北调》……等16个节目,参演的村民提前在家录好视频,按主持人报幕的顺序发送视频,本次晚会中间还穿插了字谜游戏,猜中的村民还能获得一份小礼品。

“玉花的越剧很好听,为她点赞”“天美地美的舞蹈表演很美”……微信群里点赞、鼓掌声此起彼伏,村民在群里乐翻了天。

“这个村晚,我们一家二口一直拿着手机在观看。”村民陈彩英说,“这个村晚,表演的人都是熟悉的村民,节目充满着土味,既给百姓增添乐趣,也不需要人员集聚,这样的接地气的节目,我们百姓非常喜欢。”

镇宣传委员叶月霞说:“在今年春节开展的村级文化礼堂活动中,我们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开展“云村晚”的形式,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既减少疫情时人员集聚,又让群众观看一些接地气的节目,丰富百姓的文化氛围,让群众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 上一篇:在校过年别样团圆 留龙教师幸福连连
  • 下一篇:三门:暖心“八重礼”留人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