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哪些商家仍在营业一目了然 义乌推出“春节不打烊”智慧地图

发布时间:2021-02-12 14:50:06

哪些商家仍在营业一目了然 义乌推出“春节不打烊”智慧地图

春节去哪上馆子、理发、美容?手机地图点一点就知道。2月11日,义乌正式上线“春节不打烊”智慧地图,方便留义过年人员春节期间生活出行。

据介绍,2月11日至26日期间,该智慧地图将提供义乌市15000多家六小行业在线服务信息,同时提供涵盖大型商超、菜市场、医院、专业市场、健体场馆、景区、文化场馆、银行网点等大型生活服务场所的信息导航。

市民可通过义乌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春节不打烊”菜单)或义乌政府门户网站等处,扫码登录“春节不打烊”系统。只要点击想查询的场所类型,系统就会根据市民当前的位置,正在开门营业的该类场所就会由近及远的一层层展示推荐。与此同时,还会显示目的地的距离、营业时间、地址等主要信息,市民可一键拨打场所电话,还可以一键导航至目的地。

哪些商家仍在营业一目了然 义乌推出“春节不打烊”智慧地图

2月10日,记者提前体验了一把试行版智慧地图。点开六小行业类目,寻找仍在营业的商家。只见系统按餐饮店、便利店、理发店、洗衣店、汽修店、洗车场分门别类,一目了然。记者随机选择餐饮店,地图上就会显示附近正在营业的餐饮店,点开其中一家,店家门面照片、地址、电话、开门时间一览无余。

“这个地图和社会上流行的其他软件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结合义乌的留义过年攻略实际量身定制的。地图上出现的商家实时更新,确保开门和营业时间标示正确无误。”义乌市数管中心副主任朱蔚告诉记者,“义乌推出这个系统,相当于给留义过年人员提供一个官方的出行攻略。为此,义乌市多个部门联动,每天将实时更新数据,并集成到该地图上动态发布。”

  • 上一篇:三门:暖心“八重礼”留人过大年
  • 下一篇:大年三十,绍兴这些人收到了一大笔“意外之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