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第一次留浙过年的清运工老杨:工作虽累但很值得

发布时间:2021-02-13 18:56:00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曾圆)今天是2月13日,大年初二。

凌晨4点,老杨跟往常一样,已经早早起床,准备清运新一天的垃圾。早上7点,当大部分人刚起床时,老杨已经完成了这一天的第一趟垃圾运送。

第一次留浙过年的清运工老杨:工作虽累但很值得

老杨,叫杨焕瑞,今年40岁,是杭州市余杭区的一名垃圾清运车司机。2010年,他加入到环卫队伍,一干就是11年。清运车可容纳9吨左右生活垃圾,老杨每天起码要转运垃圾到焚烧场二、三趟,一趟来回差不多四个多小时,也就是说,他每天驾驶垃圾清运车的时间起码在8个小时以上,忙碌时会在12小时以上。10多年来,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防雪抗冻;无论是周末假日,还是抗疫时刻,老杨始终日复一日、无怨无悔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第一次留浙过年的清运工老杨:工作虽累但很值得

老杨的老家是河南安阳,每年春节,他都会回老家,与家中父母妻儿过一个团圆年。团圆,是老杨一年最大的期盼,今年老杨也是早早就已经买好了车票,就盼着能早点回家,吃上团圆饭。但这次,受疫情防控影响,思虑再三后,老杨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杭州过年。这个年有点特殊,这是老杨来杭州十多年来,第一次在杭州过年;这个年也有点遗憾,不能好好抱抱妻儿,陪陪父母。虽心有愧疚遗憾,但老杨却告诉记者:“一天工作下来,虽然也挺累的,但到了宿舍能和老婆孩子视频通话,感觉这一切都值得了”。

除了老杨,今年还许多同事和他一样都留在杭州过年,区里和公司也为他们提供了多项举措,除了新年物资还有红包补贴,让他们切实感到在杭州过年一样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 上一篇:又是烟花爆竹 杭州一医院一天接收6位患者
  • 下一篇:杭州:前往灵隐景区需提前预约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