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蚕花娘娘”:带着粉丝游古镇

发布时间:2021-02-13 19:29:31

嵇超燕(右)在直播中带着粉丝游古镇。拍友 俞大庆 摄

嵇超燕(右)在直播中带着粉丝游古镇。拍友 俞大庆 摄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陈晨 王钰涵)“这是一座‘活着的古镇’,已有1700多岁,历史上商贸繁荣……”农历大年初一,90后“蚕花娘娘”嵇超燕在直播中带着她的4万多粉丝一起逛德清新市古镇。上个月,新市古镇景区上榜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当地“网红”嵇超燕随即在抖音上开起直播,为家乡代言。

“新市古镇有什么美食吗?‘蚕花娘娘’介绍一下吧!”“羊肉、茶糕、芝麻片、梅花糕和黄酒都是我们这里的特色美食。”线上直播间里互动不断。线下,头戴花饰的“蚕花娘娘”嵇超燕行走在蜿蜒曲折的石板路上,回头率百分百。

新市镇自古就有养蚕缫丝的传统。为祈求蚕茧丰收,每到清明节前后,都要举办盛大的蚕花庙会。庙会期间评选出的“蚕花娘娘”会乘坐花轿巡游,沿途抛洒蚕花,引得人们争相目睹“蚕花娘娘”风采。嵇超燕正是蚕花庙会评选出的“蚕花娘娘”。

“今年古镇对很多基础设施进行了改建,配套更加完善,可逛可玩的地方更多了。现在来到的是江南蚕文化馆,全馆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嵇超燕边逛边介绍,对古镇的街弄、古桥梁、古民居等如数家珍。

“‘蚕花娘娘’代言,人气爆棚!”新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当地民间艺术团编排的一系列精品越剧、滩簧剧目等也将连番上演,古镇年味十足。

  • 上一篇:湖州:景区免费游 欢乐过新年
  • 下一篇:游客们注意,温州永嘉这一景区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