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自然地理

南极冰层下发现不明生物 来自何处、以何为食成谜

发布时间:2021-02-15 20:00:05

南极冰层下发现不明生物 来自何处、以何为食成谜

海外网2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消息,一个国际科研小组日前在南极冰架下发现了依附或部分依附于海底的不明未知生物。关于此次新发现的文章已发表在《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杂志上。

据悉,研究人员在距离冰川前缘(下部边界)260公里的菲尔希纳冰架钻探钻井。钻孔地区的冰面厚度为890米,海底深度为1233米。结果发现,冰下有不活动的过滤生物群落,由海绵和可能隶属海绵、海鞘、水螅纲或其他分类的生物组成。生物群落位于可发生光合作用的最近地区水流方向625至1500公里处。它们来自何处、以何为食以及分布情况仍然成谜。(海外网 王珊宁)

  • 上一篇:英考古学家发现古罗马士兵工资单 扣完多种费用后实际没发钱
  • 下一篇:日媒:日本近海小岛疑因地震消失 领海范围或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