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吕嘉执棒“新春祝福华尔兹”

发布时间:2021-02-18 21:50:05

吕嘉执棒“新春祝福华尔兹”

正月初五晚,国家大剧院“艺术云贺岁”系列线上演出“新春祝福华尔兹”音乐会奏响。吕嘉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甄选“圆舞曲之王”施特劳斯父子、轻歌剧大师苏佩和奥芬巴赫等人代表作共11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为海内外网友送上新春祝福。目前,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多家网络平台的总点击量超过了3500万。

在当晚的导赏环节中,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央视直播主持人孙小梅,以及出席今年央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直播嘉宾、著名作曲家郝维亚教授,与吕嘉畅聊新年音乐会的前世今生。音乐会进行过程中,孙小梅与郝维亚在直播间为观众继续解读每首乐曲。

依照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惯例,音乐会的最后两首曲目是固定安排——小约翰·施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和老约翰·施特劳斯《拉德斯基进行曲》。本次“新春祝福华尔兹”音乐会同样有巧妙的设计:当《蓝色多瑙河》优美的旋律响起时,三对国标舞舞者踏着节拍在大剧院公共空间翩翩起舞;在《拉德斯基进行曲》“掌声”伴奏下,音乐会即将落幕,而此时,乐团以一首经典的中国作品《春节序曲》返场,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昨起到元宵节,京剧电影《赤壁》、舞剧《李白》、歌剧电影《卡门》、“天涯共此时”北京民族乐团元宵节音乐会等将继续与观众在云端相见。

  • 上一篇:海派文化名家“云端”陪你过年
  • 下一篇:复刻唐代生活场景的河南春晚《唐宫夜宴》上热搜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