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行窃得手后再度“探风”,盗贼被眼尖民警抓个正着

发布时间:2021-02-21 18:20:06

极目新闻2月21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成顺)在汉口江滩盗窃得手后,男子方某东发现这里最近“人气很旺”,于是再次来到现场欲行窃,不想被正在巡逻的民警抓了个正着,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水上警方获悉,民警经过连续作战,追回了市民被盗手机,也将嫌疑人抓获。

2月9日下午,市民孙某报警称,她在汉口江滩大舞台附近的花台边,丢失一部品牌手机,怀疑是被人盗走。

接警后,水上公安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民警章勇迅速进行视频追踪,同时,该所要求值班民警在案发区域也加强巡逻布控守候。

章勇通过视频监控,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并锁定了嫌疑人的衣着体貌特征,并将其熟记于心,在持续2天视频追踪后,已掌握嫌疑人作案前后的大部分活动轨迹。

2月16日下午,章勇在附近区域巡逻,这时,他敏锐地注意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前方,章勇稍微走近发现,前方男子就是他正在追踪的嫌疑人方某东。

行窃得手后再度“探风”,盗贼被眼尖民警抓个正着

嫌疑人被当场控制

章勇迅速上前,立刻将其控制,所长齐显初、民警涂俊威快速跟进,将方某东口头传唤到派出所。

通过审讯,方某东供述了2月9日的作案过程和销赃地点,并称,16日下午是想继续到附近偷盗。2月17日下午,方某东依法被行政拘留15日。

昨日,民警章勇、阮杰、涂俊威通过7小时布控守候,在汉口某通讯城附近抓获了收赃人李某,并收回了孙某被盗的手机。得知自己被盗的的手机追回了,孙某高兴地说,“没想到警察能够帮我在开学之前找回手机,你们真是了不起。”

  • 上一篇:全球首创“稻米造血”将在光谷量产 预计年产重组人血清白蛋白100万支
  • 下一篇:动车上旅客错拿他人行李箱,列车长辗转联系两人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