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动车上旅客错拿他人行李箱,列车长辗转联系两人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1-02-21 18:31:47

极目新闻2月21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肖冬桂)2月20日晚,D3014次动车上,乘务员钱艺璇巡视到5号车厢最后一排座位时,发现一个黑色行李箱有些“可疑”,这时列车长朱恒勇巡视时也巡视到此。此时车厢内已经剩余不到10人,询问后发现这个行李箱无人认领。他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十有八九是前面的旅客下车后忘拿了。朱恒勇立即通知乘警一同清点行李箱物品,发现箱子内有两个大红包,共计4400元现金,还有一些生活用品、书籍等。

动车上旅客错拿他人行李箱,列车长辗转联系两人物归原主

朱恒勇同时关注12306平台的寻物。20:23,他收到12306平台旅客寻找遗失物品的工单信息,都是找同一个黑色行李箱。朱恒勇立即通过平台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两个失主。

朱恒勇通过电话询问姜女士:“您是不是遗失了一个行李箱在火车上?下车时是不是拿错别人的行李箱?”姜女士表示“是的”。朱恒勇立即向姜女士核对行李箱内物品,核对一致后,同时告诉她拿错的箱子失主李先生的电话号码,进行沟通。

动车上旅客错拿他人行李箱,列车长辗转联系两人物归原主

朱恒勇接着联系着急的李先生,告诉姜女士的联系方式,相互联系。朱恒勇随后通过麻城北站将姜女士的行李通过其它动车递到南京南,交给姜女士手里。

通过不断地辗转,姜女士和李先生总算找到了自己的行李箱。

铁路部门提示:现在一些行李箱的颜色、样式比较相同,带着行李出行时建议做以下几件事,可以有效避免拿错行李。

一、在自己的行李外部做一些标志性易识别的记号,如挂上小挂件、系上彩带等。

二、在行李箱内留下可以联系到自己的名片等,万一遗失便于联系。

三、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避免丢失。

四、在车站内、列车上如果不小心遗失自己的物品,第一时间联系铁路客服12306,车站、列车工作人员都会全力帮助寻找。

  • 上一篇:行窃得手后再度“探风”,盗贼被眼尖民警抓个正着
  • 下一篇:境外高薪工作原是赌博诈骗!湖北警方提醒警惕打“洋工”背后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