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动物世界

世界最长寿野生鸟再次做母亲 70岁又生下雏鸟

发布时间:2021-03-06 20:26:06

世界最长寿野生鸟再次做母亲 70岁又生下雏鸟

BBC报道截图

海外网3月6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称,世界上已知年龄最大的野生鸟再次当母亲,在它70岁的时候又孵化了一只雏鸟。

据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透露,这只名叫“智慧”(Wisdom)的黑背信天翁于2月1日在中途岛环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孵化了一只小黑背信天翁。“智慧”是世界上已知年龄最大的野生鸟,早在1956年被研究人员发现,“智慧”一生中至少孵化过30到36只雏鸟。

美国野生动物官员表示,这只雏鸟的父亲是“智慧”的配偶“阿克阿卡迈”,从2012年开始和智慧住在一起。信天翁通常会终生交配,“智慧”之前有过其他配偶。“智慧”是在2020年11月底产下了这颗蛋,并在2021年2月孵化雏鸟。“智慧”曾返回大海觅食,其配偶“阿克阿卡迈”负责孵化工作。信天翁父母通常会分担孵化和喂养责任。(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魏旖旎)

  • 上一篇:巴基斯坦动物园两只白虎幼崽疑似死于新冠 肺部严重受损
  • 下一篇:它们为了保命而“自残”,最终却被自己的粪便活活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