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互联网资讯

神仙颜值!杭州一片树屋 获美国著名艺术网站狂赞

发布时间:2021-03-07 13:00:47

3月3日,美国著名艺术类网站My Modern Met用大量错落有致的树屋照片与文字,向全世界热情推介了一处建筑设计奇观。

神仙颜值!杭州一片树屋 获美国著名艺术网站狂赞

看着这些照片,你是不是有些眼熟?没错,它就是隐匿在萧山湘湖度假区山水间的开元森泊度假酒店。

“这些异想天开的建筑,恐怕是舒适度过一天最理想的地方。”文章作者萨曼莎·皮雷斯(Samantha Pires)这样评价。

My Modern Met网站创办于2008年,是美国著名的设计、绘画与摄影艺术作品展示平台,以图片展示为主。据其官网介绍,每月有来自全球约500万艺术爱好者登录和浏览网站。该网站同时也是许多轻娱乐网站的内容来源,其发布的图片经常被全世界网友或作者引用。

这篇介绍文章中提到,树屋是杭州开元森泊内的度假屋板块,有800余间房间,自2019年开业以来就引发过轰动。树屋由王晖建筑工作室(WH Studio)负责设计,理念是将建筑与周围的景观融为一体,让酒店的客房跳出传统样式,就像是长在树上。

文章介绍,为了造出理想中的树屋,这家建筑工作室花了大量时间去深入了解湘湖区域内的这片山间林地,思考整个项目如何更好地融入自然。

“经过仔细考虑,概念变得逐渐明朗:用在树上群居的方式,最大程度地还原河姆渡文化中的巢居特征。因此,坐落在树梢间的一组小房子,作为最初的形象出现了。”皮雷斯在文中解释说,小径、平台、小木屋三种元素在整片树屋群中运用得恰到好处,由此创造出的垂直景观,让住户拥有“攀爬”一般的体验。每座小木屋并不是随意搭建的,而是综合考量自身结构以及自然几何美学,因地制宜巧妙设计建造的。

皮雷斯称赞设计者“在异想天开的树屋中找到了这种平衡”,让那些想要领略杭州自然美景的游客多了一种选择。

皮雷斯是My Modern Met的特约作家和建筑设计师,在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攻读建筑学后,曾在多家知名建筑公司任职设计师。

除了官网,My Modern Met还在多个海外社交平台上转发了皮雷斯的文章,湘湖的这片树屋迅速俘获了海外网友的心。

神仙颜值!杭州一片树屋 获美国著名艺术网站狂赞

“别说睡一晚了,我愿意一辈子住在上面。”一位网友说。

还有网友已经开始期待:“疫情赶快过去吧,我要去中国!”

我们将这一消息转告给了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酒店品牌总监张阳也表示很激动。

他介绍说,杭州森泊选址湘湖后,坚持环保生态的开发建设原则,目前90%的园区都沉浸于大自然中,亲自然的度假方式,也是不少游客选择森泊的原因之一。

当初为什么会想到造树屋?杭州开元森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帅江说,树屋所在的山地坡度陡,按照常规的做法就是推平造房子,但他们不想破坏自然地形,因此也找了多家设计公司,其中树屋比较符合森泊“亲近自然”的概念。项目建筑方和王晖工作室前后花了将近半年时间,做出了两三版方案,最后才定下目前这个效果。

方案做完以后,更大的难题是怎么造出来,既要符合规范,又要结构合理。团队找了不少施工队,花了两三个月,终于解决了树木怎么用,钢结构怎么变形以适应环境等技术问题。据了解,树屋的造价要比单体房子贵1.5倍。为了最大程度保护景观,树屋的结构在工厂完工后再运到湘湖,由吊车组装,过程就像“搭积木”。

这样的大胆创新,客人到底买不买账?让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欣慰的是,开业以来,国内各大社交平台上关于“森泊打卡体验”的精华内容,平均每月新增1000多篇,女星Angelababy也曾慕名前来“遛娃”,在小红书上收获一万多点赞。去年,树屋还被评为第四届REARD全球地产设计大奖银奖。

这一次,“杭州树屋”可以说真正火出了国门,你也想去体验一把吗?

  • 上一篇:澳大利亚通过立法 要求脸书、谷歌为新闻付费 商业谈判仍继续
  • 下一篇:苹果让步后谷歌也跟进了,应用商店佣金抽成确认下调,但有个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