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变造核酸证明 企图蒙混乘高铁 涉事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发布时间:2021-03-12 10:40:38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记者从天津铁路警方获悉,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依法查处一起变造核酸检测证明案件,违法行为人崔某某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3月8日15时20分许,一名男旅客准备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去北京,在天津站二楼候车大厅京津城际核酸证明查验点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核酸证明照片时,车站工作人员发现采样时间和报告时间均核对不上,遂叫来盯控二次安检专区值勤民警。经过现场进一步查验,民警发现该旅客提供的核酸证明照片存在问题,便依法口头将其传唤至天津站派出所执法办案区接受询问。经审查,该旅客崔某某(男,20岁)承认,此次出示的证明是他自己2021年2月24日的核酸阴性证明图片,他用手机将日期涂改为3月4日,意图蒙混进站。最终,违法行为人崔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乘车出行旅客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核酸证明和健康码的查验工作,对于拒不配合、使用变造证明文件、故意阻扰、扰乱站车治安秩序等行为的,铁路警方将依法坚决查处。(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 上一篇:铁道附近放风筝 断线挂上接触网 工作人员及时取下避免事故
  • 下一篇:至2020年底津南区检察院已办理虚假诉讼监督案百余起 打“假官司”终会自食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