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戏剧演出

老中青作曲家续写“红色情怀” 多部新作将首演

发布时间:2021-03-21 23:14:46

“红色情怀”系列演出新闻会现场

“红色情怀”系列演出新闻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上海爱乐乐团举办“红色情怀”系列演出新闻会。创作委约作品的不同年代作曲家徐景新、赵光、刘隽皓、龚天鹏等出席。据悉,“红色情怀”系列音乐会于3月22日到6月30日举行。

上海爱乐乐团团长孙红表示,乐团早在2017年就开始投入到迎接建党百年系列的演出的策划和筹备中,即使是在疫情肆虐期间,作曲家和演奏员都主动放弃休整时间,反复排练。

随想曲《白求恩在晋察冀》创作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时,创作者吕其明从新闻里目睹万千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奋战一线而深受触动,于是他以《白求恩大夫》的电影音乐为素材,创作了一部时长17分钟的单乐章随想曲,以此歌颂中国白衣天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90后的龚天鹏22岁成为上海爱乐乐团的驻团作曲家,此次他以饱满的热情创作了大型交响曲《百年颂》。

身为上海电影乐团“老团长”的徐景新,此次也将带来他全新创作的声乐套曲《永恒的丰碑》,通过作品歌颂民族进步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涌现的英雄。由作曲家赵光创作的小提琴与大提琴双重协奏曲《石库门随想曲》,选用《大路歌》、《北京颂歌》为音乐素材进行创作。80后青年作曲家刘隽皓创作的交响曲《红色情怀》情感色彩强烈,他解释道自己是通过对红领巾、五星红旗和党旗的旋律抒发,表达年轻一代们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 上一篇:《五星出东方》舞出民族团结故事
  • 下一篇:爱的迫降将推出音乐剧 已有多位演员咨询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