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甘肃“风光”富集 可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独特贡献

发布时间:2021-03-24 14:26:47

玉门市风、光新能源产业(资料图)

玉门市风、光新能源产业(资料图)

玉门市风、光新能源产业(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韦德占)“甘肃有着风、光电力资源优势,又有建设风光电能的土地资源优势,能发展出有气候资源特色的产业,可以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独特贡献。”在第六十一个世界气象日,甘肃省气象局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张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多年来,甘肃省气象局为助力甘肃清洁能源发展,对甘肃风、光能资源进行了科学的分析、评估,为风电、光伏发电场选址提供了科技支撑,并向电力企业提供风功率预测,助力调峰。未来,甘肃气象将从五个方面助力甘肃清洁能源发展。

第一,对风光电能进行更加精细的科学评估,使甘肃风光电能产业发展布局更加科学;

第二,将服务到具体的风光电场和风光电厂建设。比如,风力塔要建设多高、光伏发电板方位如何摆,通过具体服务,提高风光能电资源利用效率;

第三,做好风、光电的准确预报,让调度、调峰更合理,提高风、光发电厂的经济、资源效益,提高企业积极性,促进风光电产业发展;

第四,做好风、光发电厂设施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第五,开展风、光电资源风险评估,防范于未然。风、光是气候资源,既受到气候变化影响,又会受到风电场建设本身的影响,一个发电场建设到什么规模,使得当地资源能够持续利用下去,以后气候将有怎样的趋势,会对以后清洁能源发展带来怎样的风险,都要进行评估,以便为长期发展提供科学建议,趋利避害。

  • 上一篇:沉痛哀悼!定西民警罗精忠同志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 下一篇:甘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100条便民措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