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今年一季度,广西争取新增国外贷款1亿欧元

发布时间:2021-03-24 15:08:46

3月23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2021年一季度广西争取新增国外贷款1亿欧元,占此次全国下达规划总金额8.485亿欧元的11.8%,占比位居全国相关省份前列。据悉,这些贷款将用于梧州职业学院粤桂新校区的建设,以及桂林市新建龙门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

据介绍,新列入规划的梧州职业学院粤桂新校区(二期)建设与设备采购项目,获批利用北欧投资银行贷款5000万欧元,内容包括校园校舍建设、校园道路和配套管网建设及购置实训设备等,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实训质量和水平,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探索引企入职业院校、引职业院校入产业园区的建设模式,实现职业教育和产业园区联动发展。

新列入规划的桂林市新建龙门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获批利用奥地利政府贷款5000万欧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进水管和尾水排放管等,通过项目建设,将改善桂林市城北居住环境,确保饮用水水源质量,防止水源水质污染,进一步保护漓江生态环境,实现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目标。

在2020年,广西新增4个国外贷款项目、约11.35亿美元列入国家备选项目规划,新增金额为近年最高。2021年一季度,广西新增2个项目1亿欧元列入备选项目规划,通过吸引更多国外优惠贷款资金投向广西基础设施、城建环保、教育和卫生等社会发展领域,较好地实现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智力的有机结合,切实促进广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良好发展和提升。

  • 上一篇:“老板街头排队被工人挑” 折射就业观念转变
  • 下一篇:十万变百万、天上掉钱?藏在朋友圈的“投资”要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