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谎称推荐工作 兄弟二人杀熟 诈骗金额2万元 宝坻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03-24 16:35:03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区某KTV务工的兄弟二人为获取挥霍钱财,谎称这家KTV正在招聘经理,仅仅挂职不用上班每月就能拿1万多元,并用这一谎言诈骗一名熟人2万元。

近日,刚辞职的宝坻区王卜庄镇居民崔某到宝坻区某KTV唱歌时,遇到了在此工作的冯某洋(男,33岁,天津市人)。二人是旧相识,闲聊期间冯某洋得知崔某辞职,遂告诉崔某这家KTV正在招聘经理,而且不用上班仅挂个名,每月能拿1万多元。崔某动心,便托冯某洋帮忙“操办”。冯某洋爽快答应。不一会儿,同在这家KTV工作的冯某岩(冯某洋的哥哥,35岁,天津市人)找到崔某称,需崔某先拿点钱,然后才能运作,于是崔某给冯某岩转了1.5万元。

过了两天,冯家兄弟果真带着一份协议来找崔某,称事情办成了,不过得再出点钱,用来购买KTV统一的床单被罩及其他生活用品。崔某看到合同,二话没说给兄弟二人转了5000元。随后,两兄弟便让崔某在家等通知。当天晚上,崔某再次到这家KTV唱歌,正好碰到了KTV老板,随口就说起了KTV招聘经理这件事。但让崔某出乎意料的是,KTV老板却称从来没有招聘过经理。崔某感觉被骗,遂到公安宝坻分局尔王庄派出所报警。

警方调查确认后,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冯氏兄弟的户籍所在地,并驱车前往。但此时冯家大门紧闭,空无一人。经走访附近居民,民警了解到冯氏兄弟经常不在家,而且也不知道二人的现住址,但得知冯某洋经常驾驶一辆津牌的大众轿车。之后,民警围绕该车辆开展了深入追踪,后在河北省一家饭店门口找到了这辆车,并将正在吃饭的两兄弟抓获归案。原来,二人诈骗得手后驾车外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岩、冯某洋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 上一篇:实施盗窃50余起 静海警方筛查数百小时监控视频 凭一闪而过的身影锁定嫌疑人
  • 下一篇:最是初心动人心──追记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陈洪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