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男子打死女同事获刑15年!女方家属:未获道歉赔偿,将申诉

发布时间:2021-04-05 09:01:55

近日,“天津女记者被男同事殴打致死,行凶者获刑15年”一事引发热议,被害人家属质疑称,法院判决量刑太轻,且目前被告人无法依法对其进行赔偿。

4月4日,南都记者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高院已注意到有关舆论对被告人崔某故意伤害一案的关注,将履行审判监督指导职责,对案件进行审查,确保案件依法公正处理。同日,被害人家属告诉南都记者,案发至今没收到过任何道歉,正在准备材料,将逐级申诉。

打人致昏迷后报警称对方系“因喝酒不省人事”

2019年3月19日晚,小陈被男同事崔某殴打致重伤,在深度昏迷5个月后,小陈因抢救无效离世,年仅32岁。

4月4日,小陈的父亲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前几个月,小陈刚刚从天津日报离职,“当时说是想换份工作,有没有其他原因,我不太清楚。”而他和小陈母亲均不清楚小陈和崔某有交往。

男子打死女同事获刑15年!女方家属:未获道歉赔偿,将申诉

小陈。

据小陈家属向南都记者提供的法院裁定书显示,被告人崔某与被害人陈某系同事,且关系较为密切。

案发当日,小陈与崔某共进晚餐,用餐后崔某驾车送小陈回家。在小陈所在小区停留时,双方在车内交谈并发生矛盾。其间,崔某有揪拽小陈头发、击打小陈头部等行为,双方进一步发生肢体冲突后小陈陷入昏迷。而后崔某多次推搡小陈头部,小陈头面部顶在驾驶室中控档把位置,崔某再次击打小陈后脑。

约十分钟后,崔某拨打110及120急救电话,告知民警及急救人员“小陈系因喝酒不省人事”,随后小陈被120救护车送至天津市人民医院抢救,此后小陈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家属被通知其病危。2019年8月11日,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2020年8月18日,该案在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开庭,法院认定崔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赔偿小陈父母经济损失64万余元。小陈父母及崔某均不服判决,分别提出上诉。2020年12月2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家属不服被告15年刑期,天津高院称将审查

对于上述判决结果,小陈父亲表示无法接受。

4月4日,小陈父亲告诉南都记者,近日他才从法院渠道得知,该案判决中关于对女儿的赔偿问题,崔某无偿还能力,其名下无房产和任何财产。他告诉南都记者,后来才知道,在案发9天后,即2019年3月28日,崔某与其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将名下所有财产划分给了前妻。

小陈父亲向南都记者谈到,案发至今两年多,小陈一家从未收到行凶者及其家属的任何说法,“哪怕是一句道歉都没有,这是让我们无法理解,无法原谅的地方。而现在他只被判了15年(有期徒刑),且没有赔偿我们经济损失,这是我们根本无法接受的。”

由于该案已终审,小陈父亲目前正在准备材料,将逐级申诉。

该案经报道后引发舆论关注,2021年4月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回应,称已注意到有关舆论对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的被告人崔某故意伤害一案的关注,将履行审判监督指导职责,对案件进行审查,确保案件依法公正处理。

采写:南都记者 黄小殷 实习生 黄梓冰

延伸阅读

女记者被男同事打死 家属:他喜欢我女儿 在追求她

2019年,天津某媒体记者小陈被同事崔某殴打致死,崔某被判刑15年,赔偿64万,小陈家属不服判决,提出申诉。2021年3月29日,家属申诉被驳回,小陈家属还了解到,崔某事后离婚并转移了财产。目前,被害人家属决定继续向高院申诉。 (正观记者赵雪君 正观编辑冯桢东)

天津女记者被男同事殴打致死,行凶者获刑15年 死者父亲:事后他离婚并转移财产

2019年8月11日,在深度昏迷五个月后,天津某媒体记者小陈在天津市人民医院因抢救无效离世,年仅32岁。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裁定书显示,2019年3月19日晚10点左右,小陈与其单位同事崔某(男),在小区内车中停留期间发生争执,崔某多次击打小陈头部,发现小陈昏迷后,崔某再次击打小陈后脑,后小陈被送往医院抢救,此后小陈一直陷入深度昏迷状态直至离世。

男子打死女同事获刑15年!女方家属:未获道歉赔偿,将申诉

▲小陈生前旧照

小陈的父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地就在自家小区,离自己所住单元仅隔了几栋楼。动手打人者崔某,此前父母从未听女儿提起过,事后才知道此人系女儿新单位的同事,而当时女儿刚入职新单位四、五个月,“后来在法庭上,我听到崔某说他喜欢我女儿,在追求她,而崔某的律师说两人是恋人关系。”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前述法院裁定书上对两人关系的表述为“同事,且关系较为密切”。

男子打死女同事获刑15年!女方家属:未获道歉赔偿,将申诉

▲法院裁定书中对二人关系的相关表述

本案于2020年8月18日在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法院开庭,法院认定崔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赔偿小陈父母经济损失64万余元。小陈父母及崔某均不服判决,分别提出上诉。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12月2日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小陈父亲告诉红星新闻,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他无法接受。目前小陈父亲走上了替女儿申诉的道路,今年3月29日,他刚刚收到天津市一中院驳回申诉的通知。目前小陈父亲正在准备材料,将向天津市高院申诉,“我不会放弃,我一定要为女儿讨一个公道。”

男子打死女同事获刑15年!女方家属:未获道歉赔偿,将申诉

▲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驳回申诉通知书

【悲剧发生】

女记者在自家小区遭暴打

送医后打人者称伤者系“醉酒昏迷”

小陈和崔某究竟是什么关系,没有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

小陈的两位闺蜜均告诉红星新闻,从未听小陈提及过崔某。小陈的父母也称,从未听女儿提起过崔某,“以前女儿若是谈恋爱了,或是和比较有好感的异性在接触,都会告诉我们,但这个崔某,她从未说过。”

男子打死女同事获刑15年!女方家属:未获道歉赔偿,将申诉

▲小陈生前旧照

小陈父亲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了事发当晚的情况。据小陈父亲讲述,2019年3月19日晚,小陈超过了平时回家时间,迟迟未归,自己给女儿打电话一直没人接。次日凌晨1:30左右,警察突然上门,请自己一起走一趟,“当时也没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也没有说去哪儿。”

小陈父亲说,当时他跟随警察去往医院,警方请小陈父亲辨认,病床上躺着的是否为小陈,“当时我一看,愣住了,我女儿已经面目全非了,身上插着管子,躺在病床上。”

男子打死女同事获刑15年!女方家属:未获道歉赔偿,将申诉

▲送医抢救时的小陈

据家属提供的小陈送医当晚的急诊门诊病历记录记载,“23:40分患者呼吸心跳停止十余分钟来院。无神志、双肺无呼吸、双颈动脉无搏动、双瞳孔散大……”

“当时医生告诉我,已经没有抢救可能了。”小陈父亲说,“但我坚持请医生继续抢救。”经会诊后,病历记录上记载着:呼吸机辅助通气支持、双侧瞳孔放大……脑出血、脑死亡(?)等。

  • 共2页: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上一篇:最是初心动人心──追记公安河西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陈洪革
  • 下一篇:前车突然急变道 后车司机“心突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