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高速路上突然变道险酿事故 交警依法对驾驶人予以处罚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8:36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群众向交管部门举报,在宁静高速公路临近一处匝道口的路段,一辆小客车突然变更车道,险些引发事故。

4月9日,一名驾驶人向公安交管部门提供了一段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的视频。视频显示:4月5日,在宁静高速公路临近一处匝道口的路段,一辆在其左前方行驶的小客车突然向右变更车道,幸亏该驾驶人及时采取措施,才避免了一起交通事故。接到群众的举报后,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立即开展调查,经核实确认,驾驶人提供的情况属实。4月10日9时30分,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将违法变道的小客车驾驶人传唤到队,接受调查处理。该驾驶人承认,4月5日11时43分,其驾车行至宁静高速37公里处时,突然发现自己走错了车道。“当时觉得如果再不向右侧变道,就会错过驶往收费站的匝道口,因为不甘心绕远,就赶紧变道了,确实没有注意安全……”该男子表示,在知晓了其违法行为的危险后果之后,其心中深感悔意和歉意。交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交管部门提示,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途中错过了匝道口,驾驶人应当继续行驶到下一个出口,驶离高路公路,选择绕行其他路线抵达目的地。驾驶人千万不可实施突然变道、刹车急停、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这将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 上一篇:前车突然急变道 后车司机“心突突”
  • 下一篇:扑克牌充当筹码 为赌博费尽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