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徽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7 22:05:45

4月16日,安徽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听证会在合肥举行。会议对《安徽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方案》进行听证。

会上,听证提出方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20年未作调整,目前我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在全国排第28位,在中部六省、长三角三省一市中均为最低。我省财政投入占生均培养成本比例逐年增大,学费所占比例呈下降趋势。按照国家关于受教育者合理分担高等教育培养成本的原则,亟需适当调整我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

听证会期间,各位参加人就定价方案和成本监审情况进行了询问发言,重点就安徽省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调整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并发表了意见建议,阐明了理由。

学费标准调整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从2021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执行,在校老生仍按原规定执行。我省将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继续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落实国家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等各项助学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

根据听证办法规定,下一步,省发改委将会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在充分吸纳听证参加人意见建议基础上,对听证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上报省政府批准实施,并将按规定向社会公布最终的定价决定。

  • 上一篇:长三角“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行动启动
  • 下一篇:到站不停 怒怼乘客 六安一公交司机被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