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女子散步认出疑犯跟踪报警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17 23:25:37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罗女士在遛弯儿过程中发现两人酷似警方之前公布的犯罪嫌疑人照片,民警接到罗女士的电话迅速抓获2名嫌疑人。日前,罗女士因此获得了见义勇为表彰。

不久前,市民罗女士在天津站前广场遛弯儿时,发现一男一女在前广场四处游荡,只见这二人在人流中左顾右盼、行为异常,不像是旅客,罗女士仔细观察了一下他们的容貌,发现这两个人居然与站区治安派出所民警之前提示周围群众注意发现的嫌疑人容貌类似。罗女士一面悄悄与民警电话联系,一面在后面跟着二人。几分钟后,站区治安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罗女士的协助下顺利找到两人,经过核查发现此二人正是盗窃手机的嫌疑人。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经公安河东分局确认,罗女士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并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其行为属见义勇为,河东区见义勇为协会对罗女士进行了表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男子泄私愤 4楼扔菜刀!天津首例涉嫌高空抛物罪嫌疑人被依法批捕
  • 下一篇:天津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刘小桐 “把救援当成一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