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客户质疑情感挽回服务没用 青岛橘子创想退款要扣违约金

发布时间:2021-04-20 22:28:26

信网4月20日讯近几年,打着“情感挽回”招牌的机构层出不穷,让时下遭遇感情问题的年轻男女趋之若鹜,但实际这种情感挽回真的有用吗?姚先生遭遇了情感危机,为了挽回感情,他选择了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情感挽回项目,没看到合同就交了5220元,之后才发现所谓的情感挽回根本不能帮到他,距离交钱仅3天之后,姚先生提出退款。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已经提供了服务为由,扣除各种费用,只给他退九百多元。

信网联系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后,该公司又将退款金额提高到了3500元,不愿再牵扯过多精力的姚先生同意了这个退款方案。

客户质疑情感挽回服务没用 青岛橘子创想退款要扣违约金

部分合同内容(来源:受访者)

情感挽回服务没啥用只给退955元

3月29日,遭遇情感危机的姚先生想要挽回,为此他联系到了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因为身在外地,姚先生整个签约过程都是通过网络完成的。

“没给看合同就先让我交了钱。”姚先生说,他通过支付宝总共交了5220元,交完钱之后,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才给他提供了一份电子合同,而已经交了钱的姚先生也只能签了这份合同。

交完钱仅3天,姚先生发现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服务并不能给他提供帮助,而且也没提供过实质性服务。“先是询问了我的个人情况,做了一次简单的分析,再就是给我发了一个视频。”觉得没有什么作用,3月31日,姚先生就提出了退款。

姚先生告诉信网,就是上述几项没有实质意义的服务,在退款时却被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冠以超高的价格。信网在他提供的一张聊天截图中看到,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给他计算要扣除20%的违约金、1次语音沟通费用、视频资料费用、3天的指导费用、个人指导方案费,按照这个算法,姚先生最终只能拿到955元退款。

合同承诺7天不满意退款却要扣违约金

信网注意到,在姚先生提供的合同中,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诺7天不满意服务可退款,但却给他计算了1044元违约金。

此外,这份合同内容显示,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只是提供咨询服务,且承诺会达到一定的效果,但并未对达到何种效果作具体约定。

而在免责条款中,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点申明提供的只是心理咨询服务,如果违反合同约定或者不服从指导,包括但不限于自身无法控制情绪、不能按时配合甲方的咨询方案、擅自行动、各种原因自愿放弃、隐瞒目标对象异常情况和信息等,导致不良后果和损失,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不承担责任。

客户质疑情感挽回服务没用 青岛橘子创想退款要扣违约金

(来源:受访者)

青岛橘子创想将退款提到了3500元

是什么样的情感咨询服务,3天时间就要收取4265元呢?信网根据姚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以及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网络预留的注册电话和客服电话尝试联系该公司,但多次拨打,所有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信网随后通过微信联系到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一名“监察总监”,并向其提出想要了解扣款详情、是否先交钱才给看合同等问题,但该“监察总监”并未对此置评。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姚先生突然向信网反馈,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到他表示要退3500元,疲于应对此事的姚先生也接受了这个退款方案。

市场监管部门:先帮助协调退款

据了解,姚先生要求退款遭拒后也曾拨打12345热线进行过投诉,金门路市场监管所也联系过他。对此,信网联系到金门路市场监管所了解情况,金门路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投诉件处理一般在投诉中心,随后,信网通过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到了区东部投诉中心。

据从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部投诉中心了解,投诉青岛橘子创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不止姚先生一人,还有一名张先生也进行了投诉,最终也退了5300元。工作人员表示,因客户主要诉求是先退款,所以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先帮助协调退款,“如果企业涉及投诉过多,属地市场监管所肯定会进行调查处理。”

信网记者杜杲燃

  • 上一篇:45万准新车出现过重大事故 青岛鲲鹏名车汇称愿赔偿
  • 下一篇:未取得工程规划验线确认书 城阳兴阳开发公司就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