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管理条例入农户 垃圾分类再接力

发布时间:2021-04-27 00:17:16

自《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以来,淳安左口乡为创建美好乡村农居环境,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立即召开了全乡干部员专题学习会议,对《条例》细则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理解学习。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干部员自身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做到了如指掌,在引导农户分类工作时才能做到百密无疏,起到良好的引领指导作用。

之后,左口乡又面向全乡民宿及农家乐业主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管理条例专题学习会。通过广大业主专题学习会议形式,广泛传播《条例》精神,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人人了解、人人参与。

“大家先仔细看看这份《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年的五月一日开始就正式实施了。”左口乡生态办成员徐丽娟将《条例》具体细则分发给了与会的各农家乐及民宿业主,“大家作为农家乐和民宿的业主,一定要将垃圾分类重视起来,为营造美好乡村环境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会上她强调,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即将正式实施,对垃圾分类工作又将产生新的机遇与挑战,要迎难而上,筑牢垃圾分类坚实堡垒。“老吴,你看看这份条例,有没有以前没有接触到的新内容,这些新内容五一之后就正式实施了,要抓紧熟悉起来。”工作人员向与会业主进行耐心地引导,加强《条例》学习力度,为垃圾分类铺好奠基石。

“垃圾集中收集点上这个垃圾分类宣传牌上的各项信息一定要准确,包括监管员的信息、四类垃圾的标识,要让老百姓一目了然,什么垃圾属于易腐垃圾,再生资源回收站每周二什么时候开门,这些都是需要你们监管员去落实到位的。”左口乡副乡长何长木在视察雌龙源村垃圾分类工作时,向雌龙源村支委委员洪春鸿说道。垃圾分类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保障,而老百姓的认知与理解是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采取这样的措施,能够有效提升老百姓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对投放信息的掌握程度,从而更好地开展这一工作。

管理条例入农户 垃圾分类再接力

此外,左口乡借助祭拜红军墓的党史教育活动,前往淳安县浪川乡狮古山村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经验交流活动。“你看他们这个村庄的垃圾分类,做的确实比较好。”左口乡生态办成员在走访后表示。“我们要学习别的乡镇垃圾分类做的好的地方,多交流,多进步,汲取他们的经验成果,共创优美左口环境。”

在创建国家卫生乡这一重要节点,左口乡进一步加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力度,加大垃圾分类知识覆盖面,让老百姓深刻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营造美好宜居乡村环境添一份力。接下来,左口乡将秉持初心,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稳扎稳打地做好。

  • 上一篇:料尽其用 变废为宝
  • 下一篇:20多个条款涉及信息公开 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有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