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数智赋能 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精彩依旧

发布时间:2021-04-30 20:49:49

4月29日下午,2021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的亮点特色,集中展示了动漫游戏领域的新趋势新项目,并邀约海内外动漫游戏企业、专业人士和爱好者于金秋时节汇聚杭州共同见证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2021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2021云上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作为“十四五”时期“动漫之都”杭州举办的首个重要动漫会展活动,本次交易会通过开展“云上展览”“云上交易”“云上互动”三大板块和线下分会场活动,提前预热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次交易会特别注重以动漫这一生动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结合目前已经在征集阶段的“永远跟党走——红色动漫致敬百年风华”主题动漫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本次交易会将遴选部分已征集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通过“云上展览”板块进行预展示,并进一步发起征集邀约。

同时,本次活动还开设了“初心·逐梦——看《红船故事》学红船精神”专场,面向全球发布了《红船故事》连环画,推介了《真理的味道》等杭产原创红色动漫作品,启动了“‘我爱科学’——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漫画创意大赛,展现建党百年历程中的科学家风采。

本次动漫游戏产业交易会吸引了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韩国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游戏企业,以及世界动画协会、法国戛纳电视节、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莫斯科世界内容市场等20个国际动画节展及海外动漫机构在线参与。通过“云上交易”板块,在线提供一对一洽谈、国内外动漫影视重点项目发布、文化出海签约等系列商务服务,促进国际动漫游戏交流合作,为下半年的第十七届动漫节商务板块引流。

交易会还将展示行业前沿发展成果,例如中南卡通的“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伏羲人工智能工作室的AI智能捏脸等项目,体现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VR、AR等“黑科技”在动漫游戏领域的新应用。依托数字技术,本次交易会在PC端和移动端同步搭建融“云上展览”“云上交易”“云上互动”三大板块十余项内容于一体的一站式、全天候网络活动平台。

中南卡通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项目发布。杭州市动漫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中南卡通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项目发布。杭州市动漫产业发展中心供图

此外,交易会还在线开展了项目征集及线上投票,评选“最受行业期待的新项目TOP10”和“最受买家青睐的新项目TOP10”,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产业风向标。“云上交易”板块将首次组织电竞赛事推广专场活动,推广中国电子竞技娱乐大赛等国内电竞赛事。

  • 上一篇:“女子取快递被造谣案”宣判 二被告人以诽谤罪获刑一年、缓刑二年
  • 下一篇: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杭州公布51家党史现场学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