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打造法治绍兴文化绍兴建设“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1-05-01 09:21:48

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法治浙江建设工作会议、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绍兴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弘扬深厚历史文化积淀,不断转化为新发展阶段推进法治绍兴、文化绍兴建设的新成效,打造具有绍兴辨识度的“金名片”。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法治浙江建设15周年之际,省委召开法治浙江建设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法治浙江建设15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新起点上承担的新使命,全面落实新发展阶段法治浙江建设的各项任务,不断深化法治绍兴建设的生动实践,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为浙江省打造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提供更多绍兴素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法治绍兴建设规划(2021-2025年)》,整体推进党的领导、权力运行、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法治化,全面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力争取得更多法治建设新成果,不断提升群众对法治绍兴建设的满意度。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加快完善数字法治综合应用,撬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等各环节工作系统性重塑。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一体协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绍兴、平安绍兴,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绍兴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必须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进、真抓实干,不断取得与绍兴文化资源大市地位相适应的新业绩。要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绍兴建设工程,以数字化改革牵引激发宣传文化领域整体活力,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全域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 上一篇:温州富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刘康东 和自己较劲 与技术较真
  • 下一篇:十个男包九个黑 杭州火车东站 男人拿错最多的又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