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数据画像一键直达 杭州推出“数智组工2.0版”

发布时间:2021-05-14 23:41:09

数据画像一键直达 杭州推出“数智组工2.0版”

5月14日,来杭工作的博士后孙先生得到通知,杭州人才部门在发现他符合博士后出站补助申领条件后,已为他申领补助60万元。“没想到杭州的人才政策主动找上门,让我感到暖心又便捷。”孙先生说。

这份便捷源自当天正式上线的杭州“数智组工2.0版” 。在去年5月杭州市发布的智慧党建“1+10”应用场景基础上,5月14日,杭州正式推出“数智组工2.0版”,具体包括数智组工综合门户以及为换届、干部立体画像、干部培养、党员双报到、人才引力波等组织系统工作开发的具体应用场景,借助数字感知、数字挖掘、数字画像等手段,推动政策、资源、服务与工作需求的精准匹配。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数智组工综合门户”集任务督办、日常办公、组工之家、安全防护为一体,通过对重点工作的“数据画像”,抓取工作动态指标数据,实现任务一屏掌控、进度一览无余、工作一督到底、场景一键直达。

在具体应用场景上,“数智组工2.0版”将组工大数据的应用向干部、基层组织、人才工作等领域拓展。如针对换届工作推出“换届全景图”、干部“立体画像”等具体应用场景,广泛归集干部大监督系统、综合考评系统和各条线、部门数据,通过班子和干部形象数字化、岗位要求数字化,为干部工作提供形象直观的分析研判成果,推动“事—岗—人”深度匹配。

与此同时,借助数字化手段,“数智组工2.0版”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新推出的“先锋领杭”应用场景,对党员“双报到”活动进行数字化重构,构建了报到、服务、管理为闭环的线上运行系统,帮助社区数清楚了社区在职党员人数,更为社区提供了输出实际需求的发布平台,让“党员服务”跟着“群众需求”走。

不久前,一款名为“杭向未来、合成有礼”的小程序,在微信朋友圈中传播开来。使用者可以通过小游戏,了解杭州人才政策。这是“数智组工2.0版”新推出的“人才引力波”场景中的一个应用。在强大数据挖掘功能的支撑下,“人才引力波”能够自动提醒党委政府合理分配相关资源,为人才提供创业创新服务、人才生活服务等24类服务功能。

“组织工作的需求在哪儿,应用场景就扩展到哪儿。”杭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数智组工2.0版”的上线标志着杭州组织系统从“适应数字化、运用数字化”向“驾驭数字化、引领数字化”迈进。接下来,杭州将继续围绕“党建引领、整体智治”理念,聚焦组织工作的高频需求,突出多跨协同,推出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 上一篇:桐庐迎亚运 文明礼仪进社区
  • 下一篇:杭州地铁上新了! “小蓝”试跑 “小黄”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