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捷途X70 PLUS大灯散光存安全隐患 4S是否能质保?

发布时间:2021-05-16 12:59:30

中国网汽车5月13日讯 (记者 王芳)试想,如果车辆大灯出现问题,将给驾驶员在夜间行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就接到一位捷途车主的投诉。

捷途X70 PLUS大灯散光存安全隐患 4S是否能质保?

图为打开近光灯

捷途X70 PLUS大灯散光存安全隐患 4S是否能质保?

图为打开远光灯

根据该车主描述,自己的2021款捷途X70 PLUS汽车大灯散光,夜间行驶无法照亮前方道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根据该车主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该车大灯在夜间开启时,确实根本无法照清前方的道路。车主称:如果是在高速上,这么短的距离,就算80km/h的车速,也根本停不下来。其后果可想而知。

记者查阅相关规定,有多项国家强制性标准涉及对车辆灯光的技术要求,包括《GB4785 汽车及挂车外部照明和光信号装置的安装规定》、《GB7258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21861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等规定。

根据上述投诉案例,车主应该及时与捷途4S店及厂家取得联系,处理车辆相关问题,如果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调试后灯光的光束强度、角度等项目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捷途4S店应提供免费修理服务。

  • 上一篇:面包卖不完直接报废或涉嫌违法,商家期待权威食品捐赠途径
  • 下一篇:上海松江:设立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室 挽回损失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