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州伞”亮了!大运河亚运公园曲棍球场馆首次亮灯调试

发布时间:2021-05-19 23:10:49

杭州拱墅区亚运比赛场馆建设“快马加鞭”

绚丽灯光闪耀夜空,仿若运河南岸的璀璨明珠,近日,大运河亚运公园曲棍球场馆进行首次亮灯调试,惊艳亮相。

该曲棍球场馆位于拱墅区大运河亚运公园内,建筑面积13433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共设观众席5000余座,场地可满足体育教学、训练、高级比赛、社会服务等复合多功能要求。曲棍球场建筑造型由美国ATS国际团队参与设计,它本身是一个轻型的结构,设计上参考了竹制油纸伞架。一个悬挂的轻量屋顶为观众提供遮盖,并提供良好的微型气候。因为“油纸伞”的造型,曲棍球场也被大家称为“杭州伞”,有“南有莲花碗,北有杭州伞”的说法。

据悉,拱墅区将承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乒乓球、霹雳舞、曲棍球、电子竞技、拳击等五项热门赛事。其中,大运河亚运公园将承办乒乓球、霹雳舞、曲棍球三大赛事,杭州北景园生态公园承办电子竞技大赛,杭州体育馆将承办拳击比赛。

大运河亚运公园位于拱墅区申花板块,占地701亩,这是杭州市主城区最大的新建亚运场馆,也是浙江省首座集体育馆、公园、运动场、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体育公园。除了曲棍球场馆,大运河亚运公园内还有一个乒乓球、霹雳舞场馆,建筑面积共21477平方米,分为三层,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共设7500座观众席。整体为不规则椭圆形,建筑造型由美国ATS等国际团队参与设计,取自良渚文化的玉琮。外立面色彩和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一致,采用黄铜色阳极氧化铝和斜交网格玻璃幕墙构成。“目前,大运河亚运公园的全民健身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曲棍球场精装修已完成,幕墙已完成95%。乒乓球馆精装修已完成95%,幕墙已完成90%,景观绿化工程完成80%。”拱墅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杭州北景园生态公园则是作为全国第一座亚运会赛事标准的专业电子竞技场馆,场馆以“星际漩涡”为设计理念,拥有座位4087个,兼具“数字化”“智能化”“专业化”特色,场馆集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文化体验、智能互动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电子竞技专业比赛场地。“杭州北景生态公园(亚运电竞场馆)场馆部分正在进行地下室顶板的支模和浇筑,计划拉索、屋顶等施工,还在进行公园绿化景观部分工作等。” 拱墅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承办拳击赛事的杭州市体育馆目前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将新建一幢训练馆和赛事功能用房,建成符合第19届亚运会拳击比赛场馆功能要求的一流体育馆。

  • 上一篇:“湖上”遇到你 湖滨步行街三大音乐派对齐亮相
  • 下一篇:想当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吗?5月22日招募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