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查处机动车违法鸣笛交通违法近1400起 拼命“嘀嘀嘀” 心烦又意乱

发布时间:2021-05-26 10:17:29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今年以来,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常态化治理机动车违法鸣笛交通违法,至今已依法处罚机动车违法鸣笛交通违法近1400起,有效促进了驾驶人文明行车良好习惯的养成,减少了道路交通噪音污染。

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在市内六区推广使用了30处机动车违法鸣笛声呐采集系统,协助交警对违法鸣笛行为进行查处。机动车违法鸣笛声呐采集系统利用声呐、车辆视频检测、车辆轨迹分析和号牌识别等先进技术,对监管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全天候实时监管并记录相关数据,最终将车辆鸣笛的声音、视频和车辆违法图片统一采集形成违法证据。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机动车在道路上鸣笛的大多数原因是源于驾驶人缺少礼让意识,同时也属于无效鸣笛。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应保持良好心态和文明礼让的驾车习惯,自觉避免鸣笛违法行为。在日常行车中,驾驶人应认识到随意鸣笛的危害,换位思考,文明、正确使用喇叭;驾车时要保持良好心态,注意文明礼让,避免因发泄急躁、不满等情绪而鸣笛;如遇通行受阻,要保持冷静克制,采取安全必要的措施避免冲突,杜绝鸣笛。(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 上一篇:司机驾车“一拖三” 交警发现立查处
  • 下一篇:“北李妈妈菜”10家门店停业整顿 对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店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