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陷入“外籍军官”温柔网络陷阱 5万现金险些落入骗子腰包

发布时间:2021-06-03 21:25:08

陷入“外籍军官”温柔网络陷阱 5万现金险些落入骗子腰包

天津北方网讯:71岁静海老太被“外籍军官”猛烈追求后,动心了。在聊天中老太得知,“男友”在阿富汗战斗中藏匿了一个装有80万美金支票的手提箱。为帮助“男友”把手提箱运回国,老太准备给对方汇款5万元人民币作为邮费。直到民警赶到时,大梦方醒。

5月27日,静海公安西城派出所接到中国农业银行静海胜利南路支行工作人员报警,有一位七旬老太太执意给自己的外国男朋友汇款,很可能遇到了骗子。民警接报后火速赶往了现场……

经过核实,老妇人李某今年已经71岁了,年过古稀的她最近在网上谈起了恋爱,虽说黄昏恋不是新鲜事,但老人家这位男友可不一般。李老太讲述,几个月前她手机接到了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一名退役外籍陆军军官,因为有中国血统,所以汉语和汉字用起来很溜儿。经过一段时间沟通了解,对方表白打算回到中国找寻一位心地善良的女士结婚生活,而他选中的这位女士就是李老太。

而且,这位自称外籍退役军官的男子在微信讲述自己英勇的战斗经历之余,还向李老太透露了一个惊人秘密:他当年曾在阿富汗参加战斗,并且在当地存放着一个装有80万美金支票的手提箱。“军官”打算把这个手提箱邮寄给李老太,用于二人婚后生活,但由于高昂的邮寄费、税费、手续费等开支,如此美好的计划迟迟没能实现。

一会儿是英雄浴血,一会儿又是美金支票,李老太哪里见过这阵势,不仅对“军官”所言深信不疑,还应对方要求同意出资5万元用于支付手提箱的邮寄费。警情发生时,老人家正是打算将这5万元钱打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中。

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这一异常情况,并进行耐心劝说,但老人家不仅无动于衷,还在现场发起了脾气。西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及时对老人家进行劝解,指出老人家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并对其打款行为进行阻止,为了让老人家彻底醒悟,民警将老人家接到派出所继续做工作。起初,老人家对民警的劝说还是半信半疑,而且责怪民警在耽误自己的大事。

经过民警一番推心置腹、耐心细致的分析和讲解,老人家慢慢明白了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良苦用心,发现了骗局的漏洞,确信自己遭遇的是电信网络诈骗,在民警的帮助下将那5万元现金又存到银行中,并当场对大家的耐心劝说表示了由衷感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 上一篇:天津高院发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解惑 呵护幼苗成长
  • 下一篇:美女警官教你如何辨别网络贷款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