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 发挥监督作用 着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1-06-04 18:43:53

天津北方网讯:驻市交通运输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的指导原则,对标对表市交通运输委承担工作目标任务,坚持监督跟着项目走,以监督保障项目落地落实。

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驻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全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交通运输委肩负着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的重大责任,驻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及时跟进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认真细化方案,逐项实施。定期了解市交通运输委落实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各项工作情况,重点关注聚力打造雄安新区最佳出海通道、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提升区域枢纽机场服务保障能力、加速“轨道上的京津冀”等目标任务的推进情况,及时掌握任务进展和存在问题。重点监督是否存在对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不力的问题,检查工作机制是否完善、任务分解是否全覆盖、项目进度是否全程掌握等。

围绕提升天津港国际枢纽港功能、增强服务辐射能力、推进海铁联运、完善集疏运体系、持续优化港口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公路、铁路、港口等重点领域、重点任务,跟踪重点项目工程进度,督促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推动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提供坚强纪法保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 上一篇:天津渤化“两化”搬迁改造项目预计年底投产
  • 下一篇:德国在津投资企业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