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喂你“灵丹妙药” 就为骗你钱财 集市上冒充名医行骗 宝坻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1-06-08 23:44:25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会同尔王庄派出所打掉了一个以冒充名医为手段骗钱的诈骗团伙。

宝坻警方日前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几人在宝坻区尔王庄集市上以治病为幌子,先靠免费赠送药酒吸引群众注意,而后告知群众在集市上还有个摊位在卖“灵丹妙药”,能治百病。被害人被骗到摊位后,为了取得被害人的信任,犯罪嫌疑人在摊位上一边吹嘘“灵丹妙药”的功效,一边在碎玻璃上抹上所谓的“灵丹妙药”然后放入口中并吃下。被害人看后不由得对“灵丹妙药”的功效深信不疑。

骗子又连哄带骗地给被害人一口气吃下了20粒药丸,还在被害人手上抹了药水。之后,骗子告诉被害人,一粒药丸要500元,吃下了20粒药丸得付1万元,之前在被害人手上抹的药水有剧毒,必须得涂抹解药才能解毒,被害人如果不给药丸钱他们就不给解药。在犯罪嫌疑人的蒙骗下,被害人向其支付了1万元。回到家后,被害人用骗子给的解药洗手,但感觉不对劲,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报警求助。

公安宝坻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和尔王庄派出所组成联合专案组展开侦破,很快就掌握了该诈骗团伙的落脚地。近日,专案组民警将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对冒充名医,用伪劣药酒、普通中成药冒充“灵丹妙药”诈骗群众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 上一篇:津南区人民法院高效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找准突破点 化解借贷“案中案”
  • 下一篇:天津高院发布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曝光典型案例 环境亦有价 损害必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