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政企合作共建长三角(湖州)智能制造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06-13 23:44:35

6月11日,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与湖州城市集团在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长三角(湖州)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发展的“助推器”,争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作为湖州两大高能级战略平台之一,是湖州市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的主战场、主平台。上海长三角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是由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合长三角智能制造龙头企业发起成立实体化运作的机构,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共建长三角(湖州)智能制造产业园(含飞地孵化器),打造促进中心湖州片区,孵化及培育一批有产业特色及高速成长的智能制造相关科创项目,引进一批高质量、高成长的优质企业,对接一批知名科研院所,助力湖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共建长三角智能制造及相关人才高地,建立企业发展与科研学术相结合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方位的“专家库”;打造可视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长三角(湖州)智能制造展示中心”,畅通长三角主要城市间的产业交流、政府交流及投融资交流,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动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可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上,上海智能制造产业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湖州市人才发展基金,签订了上海智能制造产业一期基金意向协议。湖州市人才发展基金将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参与由高端人才主导的智能制造领域的项目,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及科研项目落地湖州,助力实现战略新兴产业落地和发展,并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优质项目落地,实现湖州生态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建设。

  • 上一篇:湖州城市数字大脑驾驶舱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
  • 下一篇:一图尽有 一键投资 丽水市产业招商云图首发仪式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