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历时8个月 温州大剧院“重装上阵”

发布时间:2021-06-14 22:27:06

历时8个月升级改造,温州大剧院日前迎来了首次大修的竣工仪式,以崭新的姿态回归。

因设施设备使用年限的增加,场馆正常的使用损耗,2020年10月18日温州大剧院启动首次全面大修工程,大修工程围绕剧院核心设备系统升级改造、公共区域修缮提升、外围景观升级等方面来进行整体的改造升级。维修工程共历时8个月,总投资6419万元,涵盖舞台机械、灯光、音响、智能化、暖通、消防、装修、亮化等改造项目。

歌剧厅作为剧院的主体部分,是本次升级改造的重中之重。改造后的歌剧厅舞台堪比国际一流,机械设备具有升降、平移、旋转等功能,相互交替迅速且精确,为编、导、演创造了自由度极大的艺术创作空间,能满足国内外各类大型演出的换景等多种使用要求。

为了更加丰富剧院的文化内涵,此次改造对剧院原有空间进行功能调整,全新开辟了文化驿站、雅乐吧、博览堂、艺术品商店等文化展示区,供市民休闲娱乐,欣赏温州地方特色。

此外,大剧院在7楼新建了一个多功能厅,可容纳近200多人。台阶式的席位简约而不简单。扁U型的观众席满足各个角度的观演需求。小而温馨,感受演出的同时拉近互动的距离。可满足艺术培训、新闻发布、产品推广、会议厅等使用需求。

在完成整体大修后,温州大剧院将迈入2.0版本,以崭新面貌面向温州广大市民。7月,温州大剧院首届艺术节将拉开大幕,50多场优秀剧目将轮番登场。高品质、低价位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将贯穿暑期;话剧《面试》《银锭桥》、舞蹈剧场《大饭店》、开心麻花舞台剧《了不起的爹地》等优秀剧目以及各种音乐会、多种类型的50场演出将下半年的档期排得满满的。

  • 上一篇:81名游客意外被困 缙云壶镇救援队紧急施救
  • 下一篇:台州高速:奋进在发展的“快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