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深夜马路上怎有小孩 好心司机把她交给民警

发布时间:2021-06-15 08:24:31

深夜马路上怎有小孩 好心司机把她交给民警

妞妞在派出所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卫冬 邓威)离婚后的爸爸脾气越来越暴躁、转学后又遇新同学们排斥。连受委屈的安陆女娃妞妞(化名)准备徒步15公里,回乡下老家找奶奶,所幸半路被好心人及时拦下,交给巡逻民警。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安陆市巡店派出所获悉,妞妞的爸爸经过民警教育愧疚不已,已向妞妞赔礼道歉。

6月11日21时许,安陆市巡店派出所民警在集镇附近巡逻时,一辆私家车停到民警跟前。司机告诉民警,刚在路上“捡了”一个独自在马路上边走边哭的娃儿。司机发现这个独自在车流中步行的孩子后,担心发生交通意外,一直在其身后慢慢开车护送。孩子边走边哭,于是司机果断带上她交给了民警。

在把小女孩带回派出所的途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小女孩看着车窗外的夜市摊档直咽口水,马上通知炊事员给孩子做了热腾腾的面条。一块西瓜、一碗面条和几句贴心的问候,让疲惫不堪的妞妞在陌生的民警面前敞开了心扉。

询问得知妞妞父母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后,民警准备让家长前来领走妞妞,不料遭到了妞妞的强烈反对。原来,父母离异后,妞妞一直和爸爸一起生活。但是离婚后爸爸的脾气越来越暴躁,经常无端发怒,让妞妞越来越难以忍受;更让妞妞无法忍受的是,从乡下转学到城区后,一直被新同学孤立和排斥。当天,当爸爸再次无端对妞妞发火后,越想越委屈的妞妞走出家门,准备从安陆城区徒步回15公里外的乡下老家,找80多岁的奶奶诉苦。

鉴于奶奶已经年过八旬,无力照料妞妞的生活起居,民警把妞妞的爸爸叫到派出所接受批评教育。父女俩的心结解开后,警方又向学校通报了警情,要求校方加强管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教育和关爱措施。

  • 上一篇: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已致12人死亡 37人重伤
  • 下一篇:31名献血爱心人士 获赠同济终身免费专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