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发布时间:2021-06-19 11:06:35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6月18日上午,2021年度中考拉开大幕。宁波全市6.7万余名考生在119个考点参加考试,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近2200人。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记者在宁波三中考点看到,许多送考的家长、老师都穿上了红色的衣服,为考生加油呐喊,希望考生们能迎来一个“开门红”。曙光中学初三毕业班的送考老师们还统一穿上了印有“必胜”字样的红色T恤衫,为学生们加油鼓劲。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北仑区江南中学老师们为考生准备的祝福卡。

北仑区江南中学老师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中考祝福卡和加油卡,祝福江南学子在中考中取得圆满成功,在2021年实现人生的精彩超越!

宁波交警部门也出动铁骑,为考生护航。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10点30,随着一声铃声响起,中考第一门语文考试结束。据离开考场的学生回忆,今年的作文题是关于旅行的。

今年中考语文作文题具体如下:

宁波中考语文结束,作文题so easy?说说你的看法

【浙江新闻 + 】

宁波中考历年作文题

【2020年】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景——“怎么办?”“自己决定。”1.请你以“自己决定”为题写一篇文章,可讲述经历,可阐述观点,也可以进行文学创作。要求:(1)自选文体(诗歌除外);(2)文章不少于500字;(3)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2.请你写一则100字左右的推荐语,向阅卷老师阐述你刚写的文章《自己决定》的一到两个亮点。

【2019年】

1、《宁波晚报》“今日新闻”栏目需要新闻稿件,请以今天(6月14日)“宁波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为背景,挖掘新闻素材,写一则消息。消息中涉及具体地名、人名、校名以xx代替,150字左右。

2、学校文学社要出一期“话说家乡”专刊,设置了“家乡风味”“家乡风光”“家乡风俗”“家乡风尚”四个栏目(见下表)。请你写一篇文章投稿。栏目内容举例家乡风味宁波汤圆、红膏呛蟹……家乡风光四明山、东钱湖……家乡风俗闹元宵、过端午……家乡风尚全民健身、垃圾分类……要求:(1)任选一个角度,可记叙、可议论、可说明;(2)自拟题目,自选文体(诗歌除外),文章不少于500字;(3)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18年】

请以“幸福的约束”为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1)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2)自选文体(诗歌除外),文章不少于500字;(3)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17年】

下列生活小贴士上,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以“往后一小步”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1)根据你的理解和感悟,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2)自选文体(诗歌除外),文章不少于500字。(3)文中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16年】

《现代汉语词典》对“亮”的解释有以下义项: (1)光线强。 (2)发光。 (3)(声音)强,响亮。 (4)使声音响亮。 (5)(心胸、思想等)开朗,清楚。 (6)显露,显示。读了以上的内容,你有什么感想 ? 请以“亮”为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 (1)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 (2)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3)不少于500字。 (4)作文中不出现表明考生信息的校名、人名。

【2015年】

一个小男孩种下一颗胡萝卜种子。他的妈妈说:“这颗种子恐怕不会发芽。”他的爸爸也说,“它恐怕不会发芽。”他的哥哥也说或:“它恐怕不会发芽。”每天,小男孩都把种子周围的杂草拔掉,然后浇上水。可是,什么都没长出来。大家都不断地说:这颗种子不会发芽的。但是,每天,小男孩仍然坚持拔掉种子周围的杂草,然后浇上水。终于,有一天,一颗胡萝卜长出来了,如同小男孩早就知道的那样。(选自路斯·克劳斯《胡萝卜种子》)

根据上述材料,从以下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题目一:我就是一颗会发芽的种子题目二:种子发芽以后题目三:由《胡萝卜种子》想到的

【2014年】

大海的深处也许隐藏着美丽的珊瑚,目光的深处也许饱含着浓浓的爱意,记忆的深处也许沉淀着生活的真谛,文字的深处也许寄寓着丰厚的意蕴……

请以“深处”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②文体不限,文章不少于500文字。③文中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13年】

夏天如约而至,2013年夏天,是一个特殊的夏天,我们即将告别初中生活,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在这个夏天,我们有温暖的回忆,离别的愁绪,美好的期待。迷惘、思考、选择、拼搏、自由、梦想……都将成为这个夏天的关键词。

请以“2013,我的夏天”为题,写一篇作文要求: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②文体不限,文章不少于500文字。③文中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012年】

请以“你是我的一本书”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1)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2)文体不限,文章不少于500字。(3)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等。

  • 上一篇:田间地头来了大学生
  • 下一篇:汀田街道翻开东新产城“蝶变升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