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一份跨越2100余公里的“爱心汇款单”

发布时间:2021-06-19 13:07:27

6月17日,柯桥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党支部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捐款。当天上午,禁毒民警齐聚大队会议室,为远在四川的小女孩“心心”捐款,兑现他们对她的承诺。

“心心”今年才四岁,在她出生一个多月后,其父母因贩毒被柯桥警方抓获,并先后被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其间,警方对当时正处哺乳期的“心心”母亲采取了其他刑事强制措施,让她继续照顾女儿,母女俩在齐贤一宾馆里一待就是一年半,得到了柯桥警方、爱心人士的悉心照顾。去年,在案件办理的同时,为妥善安置“心心”,禁毒大队、齐贤派出所会同民政部门开展了大量工作,帮助其在四川落户,最终将她送至当地的一家儿童福利院。

虽然“心心”回“家”了,但是禁毒大队的民警们依然心系着她。为此,大队党支部决定将这份关爱延续下去,每年7月1日前为她举行一次捐款活动,一直资助她到18岁成年。

今年是大队民警第二年捐款,共捐款募集5000元。随后,民警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转给了收养“心心”的福利院,而福利院也作了入账处理,这笔钱将专款专用。

“我们争取每年去看望‘心心’,希望她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有关负责人说,大队民警时常会与当地福利院联系,了解“心心”的成长情况。目前“心心”在福利院得到了悉心的照顾,正在茁壮成长。

  • 上一篇:磐安“一窗通办”84事方便群众
  • 下一篇:看红色藏品 忆峥嵘岁月